注册
河南 > 地方

“我既是河南人又是武汉人!”周口老兵隔离期结束再次支援武汉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他叫王国辉沈丘县的一位村支部书记曾在武汉服役17年大年三十他将5吨“爱心蔬菜”紧急送达武汉周口市白集镇田营行政村党支部书记王国辉曾在武汉服役17年,参加过1998年长江抗洪,1

他叫王国辉

沈丘县的一位村支部书记

曾在武汉服役17年

大年三十

他将5吨“爱心蔬菜”紧急送达武汉

周口市白集镇田营行政村党支部书记王国辉曾在武汉服役17年,参加过1998年长江抗洪,17年的武汉服役经历,让王国辉对武汉这座城市有着别样的情怀,对于他来说,武汉是他的第二故乡。

国家有难不召也返

今年大年三十,正当大家尽享团圆之时,王国辉只身一人驾车,满载5吨蔬菜日夜兼程500公里,将蔬菜送到武汉火神山医院工地。

虽然有着防护要求,当看到他的到来,医院施工人员忍不住紧紧握住了他的手,感激之情无以言表。王国辉卸完蔬菜、办结完手续,已是夜里11点多。

王国辉将蔬菜送达火神山医院工地

简易大棚自我隔离

第二天的大年初一,捐完蔬菜的王国辉一大早又踏上返程之路。在去武汉之前,他已经准备好了自我隔离的物资。初一回到村里,他就住到了自家的蔬菜大棚,这里已经准备了饮用水,方便面、挂面、还有换洗的衣物。

为了让关心他的人放心,王国辉每天都会拍一段视频,告诉大家自己的情况,没有发热,没有咳嗽,没有异常,吃得很好。

2月24日,隔离期结束,王国辉再次拉着30多吨“爱心蔬菜”支援武汉……他我们周口人的骄傲!

央视新闻频道用了5分32秒报道他的事迹……

隔离结束再次出发

2月24日一大早,王国辉组织大伙,再次拉着满满4卡车,30多吨的爱心蔬菜赶往武汉,他要赶在天黑之前,把菜送到武汉。

除了一线的医护人员外,现在见到最多的就是环卫工人,大家商议后决定将这些菜送给他们。

我既是河南人又是武汉人

开车8小时,就喝了几口水,退伍老兵王国辉把30吨蔬菜送到武汉。他说:“我既是河南人又是武汉人。都是我的家,我为我家人做点事,不需要谢。”

红色的标语

像一条条长长的绸带

把王大哥的心与武汉人民

紧紧地联系在一起

致敬!

河南老兵王国辉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