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党旗引领,他是村里抗击疫情的“主心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他没有制服、救援服、防护服,只有一只普通口罩;他没有身在临床一线救死扶伤,只是负责好所驻村的疫情防控;他没有请战书,更没有被动等通知,一个疫情通报就让他从大年初一毅然离开温馨的家,在亲人的牵挂中踏上了

他没有制服、救援服、防护服,只有一只普通口罩;

他没有身在临床一线救死扶伤,只是负责好所驻村的疫情防控;

他没有请战书,更没有被动等通知,一个疫情通报就让他从大年初一毅然离开温馨的家,在亲人的牵挂中踏上了回村排查的路上。

他就是息县第二人民医院派驻彭店乡大谢楼村的第一书记——刘淼。

党旗引领,他是村里抗击疫情的“主心骨”

作为第一书记,他把抗击疫情作为第一要务,同时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为战疫防控的主要抓手。大年初二,组织召开村两委干部会议,带领两委干部、村组网格员、村党员分组开展大谢楼村防控工作。并组织全村在家党员,在战疫一线重温入党誓词,筑牢大谢楼村防控堡垒!

拉上党员往前站,筑牢疫情防范线。在刘淼的带领下,村口的检测点插上党旗,设立党员服务岗;带上口罩、党徽、袖标,轮流24小时值班,做好严输出防输入工作,对外来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和消毒,对不符合手续的进出人员一律实行劝返。

身先士卒,他是冲在前线的“逆行者”

“不走村不串户,不拜年不扎堆,勤洗手戴口罩,为了你我的健康,给大家理解配合”。每天都能听到熟悉的宣传口号,每天都能见到熟悉的身影,不论中午还是夜晚八点,村里每个村组,都有他逐户巡查宣传的身影。

“每天上午8点,下午4点,请各位准确上报各自的体温及体感,请大家理解配合”。通过前期排查,组建了大谢楼村疫情防控工作群,每天不厌其烦的告知本村的武汉返村人员,收集整理他们的健康档案。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他不敢有半点马虎,始终冲在前面。对于重点人员,重点防控区(易地搬迁点),他必须亲力亲为,才能放心。1月28日排查出武汉返村的冯女士,害怕周边邻居闲言碎语,不配合监测,谎称自己不是从武汉务工回来。他不断打电话劝说并亲自到家走访,耐心解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危害性和村里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一直跟踪观察到该女士解除风险。

刘淼同志坦言,自己做的只是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的事,越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党员越要走在前、做表率,用实际行动来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村民的生命健康筑起一道防护墙!(裴娅晖 张景瑞)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