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王新伟: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2月26日至27日,市长王新伟督导检查航空港实验区、上街区、新郑市等地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必胜信念、保持强大定力,不麻痹、

原标题: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2月26日至27日,市长王新伟督导检查航空港实验区、上街区、新郑市等地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必胜信念、保持强大定力,不麻痹、不厌战、不侥幸、不松劲,在法治轨道上把中央省市工作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在检查碧波农贸市场、莲菜网物配中心等地物资供应、防疫管理情况时,他指出,要坚决避免聚集风险,落实疫情告知、扫码核验、进出分流、空间消杀等举措,切实让群众安全快速采购。在察看白象食品集团、华锐光电等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时,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严字当头战疫情、科学有序抓生产,千方百计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在调研郑州市第十五人民医院中,他强调,要从严从实抓好发热门诊管理、医疗废弃物处置、关爱医护人员等工作,切实发挥好医院疫情防控主阵地作用。

在航空港实验区召开的工作座谈会上,王新伟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重中之重的任务,要坚持节奏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压实落实企业主体、属地管理、部门监管“三个责任”,充分发挥大数据健康管理系统精准管控作用,严格执行“两承诺一抽查一服务”模式,做到专班专案到位、物资保障到位、规范管理到位、应急处置到位。要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复工,属地和企业要联动做好员工返岗、物资准备、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等工作,充分释放中央省市稳定经济运行政策措施的“叠加效应”,一企一案制定实施达产增产扩产计划,以企业快复工快生产的良好态势,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注入更多暖色调。要牢牢扭住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不放松,紧盯重点产业项目抓进度,每个项目都要建台账、定节点、明责任,着力以项目建设促投资、保增长、强支撑;要紧盯谋划项目抓落地,对意向项目要专班专案盯住不放,确保快签约、快落地、快开工、快建设;要紧盯主导产业抓招商,围绕电子信息、航空物流、生物医药等领域,积极引进落地一批战略性、引领性的“龙头”项目;要紧盯要素保障抓服务,通过规划引领、政务服务、土地供应、金融保障、基金支持“五个强化”,努力打造投资热土、开放高地、产业新城。

市领导张俊峰、万正峰、史占勇参加检查督导。(记者覃岩峰王治)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