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抗疫一线90后护士的抗疫日记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虞城县人民医院肿瘤科90后护士陈婧,是科室的护理骨干,身高一米七零,白白净净的她,永远是科室里面最耀眼的。耀眼不止来源于身高,还有她的扎针技术过硬,服务态度好.......“陈婧,这位患者

虞城县人民医院肿瘤科90后护士陈婧,是科室的护理骨干,身高一米七零,白白净净的她,永远是科室里面最耀眼的。耀眼不止来源于身高,还有她的扎针技术过硬,服务态度好.......“陈婧,这位患者针不好扎,麻烦帮我看看”“陈婧,这个PICC推不动麻烦帮我看一下吧”,还有患者及家属“指名道姓”的表扬。接到医院组建抗疫一线医疗救治梯队的通知,陈婧第一时间报名请战,把两岁的儿子托付给婆婆照顾。今天我们收到她在抗疫一线传来的抗疫日记。

2月10日周一

我是抗疫医疗救治第二梯队成员,今天八点就要到发热门诊留观病区报到。早上5点多起床,开始收拾东西。其实我要带的东西早已整理好,主要是孩子太小,一想到不能见面,心里不免各种担心,就想着吃的、穿的什么都为他备好。当然这种心情并不能影响我准时出发到一线工作的脚步。作为一名护士,在这新冠病毒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的紧要关头,“舍小家为大家”是我应尽的责任。

2月12日周三

今天是留观病房的班,就是要真正进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留观患者身上有很多的不确定性,主任和护士长已经反复交代,要把所有的留观患者都当做确诊病例对待,在严格做好防护的情况下完成治疗任务,密切观察病情,及时给予心理疏导,还要负责为患者送饭等。于是我早早的起床,把所有留观患者的病情和基本情况在脑子里又回放了一遍,可能还是有点小紧张,心跳稍微有点快。我吃了一个鸡蛋,没敢喝水,在穿防护服前含了一颗糖,因为怕万一低血糖影响工作。就这样穿着这身闷热不透气的防护服在病房内工作了9个多小时,一直到下午五点多给留观病房患者送过饭才下班。中间没有吃饭喝水,我居然撑了下来,圆满完成工作,被自己小小感动了一下。

2月13日周四

今天还是值留观病房的班,护士长帮着穿戴好防护服,我就先去病房巡视了一圈,紧接着开始抽血、输液,采集咽拭子及痰标本,跟患者沟通并安慰他们。这些都是高风险的操作,加上防护服、手套和护目镜的干扰,操作难度大大增加,我凭借着自己平常的护理技能基本功扎实,很顺利地完成了。但这样一阵下来,我早已汗流浃背,护目镜也已模糊。下午2点多,有一位患者输完液时饭菜有些凉了,我就让同事拿来给我留的饭热热送给了患者。患者是单间单人隔离,这期间也只有我们是他的亲人了。吃喝拉撒睡和治疗用药我们都得管着。我感觉自己真的象个天使一样,照护着这些孤独的患者。

当我从留观区出来后,主任、护士长以及值班的姐妹们边说“饿坏了吧”“辛苦了”,边找吃的东西往我手里递。我当时真是热泪盈眶,相信在这样一群团结友爱的家人的共同坚守下,这次战“疫”必然能够取得胜利。

2月16日周日

今天给儿子视频啦。从出生到现在2岁从未离开过他这么长时间,所以一直没敢给他视频,怕那头的他会哇哇大哭,更怕自己比他还脆弱。虽然做好了心里准备,但当打开视频看见小家伙高兴的直叫妈妈,我瞬间泪流满面......好吧,我居然真的还没他坚强。看着他纯真的笑容,扫去了我心中所有的担忧,同时也给了我很大的鼓舞。女子本弱,为母则刚。作为一位母亲我要坚强,作为一名白衣战士我更应该直面病毒逆袭而上。

愿早日战胜疫情,让我们在阳光下自由的奔跑。

2月19日周三

今天宣传科的同事又来了,她们也很辛苦很勇敢,就像“战地记者”一样伴随在我们左右,用她们的镜头和文字记录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倾情付出的一个个历史瞬间。这次是来为我们抗疫一线记录心声的,只要我们对着镜头回答一个问题“疫情过后,我最想.......”牛主任、赵主任她们这些年逾五十的医疗专家大都最想回家看看八九十岁的老母亲;象护士长这样四十岁左右的同事说的最多是想给放假在家的孩子做顿饭;00后们想摘下口罩,出去旅旅游;我算是90后的代表,面对镜头时,我一时竟然哽咽了,“疫情过后,我最想回家抱抱儿子,我以后再也不对他发脾气了。”

2月24日周一

全国各省和武汉的新增确诊病例都在下降。

商丘市已经连续8天确诊病例零增长。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听说武汉的早樱开了。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