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五项特殊政策”支持测绘地理信息行业发展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的决策部署

近日,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的决策部署,在坚持依法行政的基础上,结合全省测绘地理信息行业实际,制定下发了《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做好测绘地理信息保障工作的通知》。从延长工作期限、行业信用管理、简化审批材料、提供应急服务等方面提出“五项特殊政策”,此举将有效缓解疫情给测绘地理信息行业带来的不利影响,通过为测绘资质单位提供特殊服务等措施,促进测绘地理信息行业克服困难,保障经济社会平稳健康有序发展。

一是延长测绘资质年度报告报送时间。乙丙丁级测绘资质单位2019年度测绘资质年度报告工作暂定延长到3月底。

二是灵活调整测绘行业信用管理规定。测绘地理信息项目备案、测绘资质单位基本信息变更等因超时造成的轻微失信,2020年6月30日前不纳入信用管理体系。

三是暂时取消测绘资质现场核验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取消甲级测绘资质管理工作中现场核验工作;市、县局取消乙丙丁级测绘资质管理工作中现场核验工作。

四是适当简化测绘审批事项申请材料。进一步简化测绘资质审批所需申请材料,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法定代表人简历、任命或聘任文件,测绘仪器检定证书,专业技术人员技术岗位工作年限证明等材料。

五是积极提供测绘地理信息应急服务。将应急测绘纳入应急保障体系,各地至少确定一家测绘单位作为应急测绘支撑单位,借助天地图、智慧城市时空数据平台成果全力为各地疫情防控提供及时有效的地理信息数据、技术支撑保障。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