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疫情防控一线的“鹅书记”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李佩阳书记听说我的鹅厂很困难,为这个不少操心。她来来回回跑了很多趟,不仅给我们找饲料,还帮我们扩大宣传,

“李佩阳书记听说我的鹅厂很困难,为这个不少操心。她来来回回跑了很多趟,不仅给我们找饲料,还帮我们扩大宣传,现在已经有了二十多家企业要买我的鹅,我特别感谢她,感谢党的好干部,我有信心把鹅厂干好,等鹅厂扩大规模后,我会带领村里的人一起走上致富路,让高李村变得越来越好。”李刚岭激动地说。

李刚岭

李刚岭是上蔡县邵店镇高李村的村民,2019年,李刚岭在驻村第一书记李佩阳和村两委的支持下,毅然回到村里,在村北租赁10多亩土地,在亲朋好友的帮助下,没多久,就分别建成饲料棚、雏鹅棚、成鹅棚各一座。养鹅场建成了,眼看看着鹅苗一天一个样,李刚岭心里那个欢喜劲儿,甭提多开心。

但天有不测风云,2020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各地纷纷出台关闭活禽交易市场的政令。刚刚踏上自主创业路李刚岭这令的一下陷入了“寒冬”。受疫情的影响,鹅厂遇到了销售受阻、饲料短缺等种种困难。

上蔡县邵店镇高李村驻村书记李佩阳

上蔡县邵店镇高李村第一书记李佩阳听说李刚岭鹅厂的事情后,主动来到鹅厂,帮他分析当前形势,寻找解决办法。李佩阳主动出面和石佛村干部群众多次沟通、协调,对方终于同意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前提下,允许李刚岭夫妻俩带着打糠机来石佛村打料,打完料以后再拉回去。有了这批料,暂时解决了燃眉之急。李佩阳还找了村里的种粮大户,积极帮助李刚岭协调解决饲料的缺口。解决完饲料问题以后,李佩阳在忙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主动联系自己的朋友,或者让自己的朋友帮忙推销李刚岭家的鹅,帮助李刚岭寻求售卖渠道。

在李佩阳的帮助下,鹅厂的情况在慢慢好转。现在,鹅厂解决了饲料受阻的问题,也打开了销售渠道,李佩阳也成为了高李村群众口中的“鹅书记”。李佩阳说:“李刚岭是返乡创业的代表,我要鼓励帮助他度过这个难关。通过宣传已经给他们打开了销路,疫情结束后,销售不是问题,我想下一步帮助他们越做越好,带动乡亲们一起发展。村里群众见着我都是说‘闺女,干啥去嘞’,我真是觉得能为乡亲们做点事情,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我心里特别满足。”

相关新闻:疫情之下如何解决村民创业难题?驻村书记李佩阳有“妙招”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