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张静:战“疫”路上的铿锵玫瑰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在光山疫情防控一线的"铿锵玫瑰"当中,寨河镇妇联主席张静是其中普通的一朵,她是那样的朴实无华,又是那样的坚韧挺拔。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之际,她不顾家庭的实际困难,不计个人的安危得失

在光山疫情防控一线的"铿锵玫瑰"当中,寨河镇妇联主席张静是其中普通的一朵,她是那样的朴实无华,又是那样的坚韧挺拔。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之际,她不顾家庭的实际困难,不计个人的安危得失,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面对疫情,她选择"逆行"

大年初四,在接到镇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命令后,张静面临着丈夫也在疫情防控一线、承担驻村第一书记和定点帮扶工作,家里只有老人和两个孩子的两难选择,没有丝毫的犹豫退缩,默默地收拾一些简单衣物,叮嘱年迈的父母照顾好孩子、叮嘱孩子好好学习好好听话之后,毅然决然地扎根寨河镇防疫工作第一线,主动担当,日夜奋战。张静所驻的钱寨村地处三县结合部,是一个有着4000多人的大村,在外务工人员多、流动大,交通路口多,管控难度大。虽然有这些不利因素,但张静不畏艰难、乐观面对,不厌其烦、不厌其碎,每天和执勤点同志一起24小轮流值守,扎实开展人员信息核对、车辆疏导劝阻,配合医务人员逐人逐车检查、测温、消毒、登记,不放过一个细节,守好防控每一道关卡,当好钱寨村的"守门人"。

面对责任,她选择担当

这次疫情是对我们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场"大考",需要"半边天"积极行动起来,在乡村防控、邻里关爱、守住家门中发挥独特作用。张静作为寨河镇妇联主席,充分发挥妇联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独特优势,号召全镇女党员、妇女干部和各村妇联主席投身战斗,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线。在她的筹划组织下,全镇迅速组建18支巾帼志愿者队伍,积极配合村(社区)开展人员排查登记工作,走村入户宣传防疫知识,号召广大妇女主动学习、积极关注疫情动态,在讲究卫生、做好防护、合理饮食等方面作出示范,营造了科学防范、克难攻坚的浓厚氛围。在疫情进入最吃劲的关键期,张静又发动巾帼志愿者积极投身各检查点、劝返点站岗值守,风雨无阻。在张静的号召感召下,寨河镇涌现出一大批女性奉献奋战的先进典型。陈兴寨村党支部书记雷忠芳,腿部受伤骨折过,不能长时间走路,但是她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白天走组入户排查、宣传、防控,晚上细致梳理一天的成效,开始第二天的工作安排。钱寨村主任、妇联主席郑朝梅上有八十岁的老母,下有新过门的儿媳妇,没能在家好好陪她们一天,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爱心女士李艳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900只,支持寨河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群众,她选择奉献

平时大部分时间,张静因为工作需要吃住在镇里,丈夫带着孩子住在县城,一家人聚少离多。虽然愧对家庭,但她却从来没有愧对过工作,更没有愧对过群众。自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她时刻记挂的是需要她的人民群众,毫不犹豫离开温暖的家,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留下正在读五年级的双胞胎儿子和年迈的公公、婆婆在家。自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她和孩子20多天都没见过面了,但懂事的双胞胎儿子说:"妈妈,工作需要你,你要保护好自己啊!我们会照顾好自己,也会照顾好爷爷奶奶的,长大以后,我们都要成为你......"。在疫情防控的关键岗位,张静发挥女同志的细心与"较真",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防控员、监督员,把风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群众。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张静明知前路凶险,却义无反顾"逆行";明知选择艰难,却奋不顾身负重前行。她说:"既然经受了寒风冷雨的阻隔,那我们走向春天的脚步,就要快一点,再快一点!"(翟荷 黄晓婉)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