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河南孟州:不误工期不负春,奏响在建重大项目复工序曲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月26日上午,在国道207孟州至偃师黄河大桥及连接线工程(孟州黄河大桥)工地,笔者见到,60余名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对桥梁施工设备进行开工前的检修、维护,现场叮叮当当的敲打、碰撞声仿佛奏响了孟州市

2月26日上午,在国道207孟州至偃师黄河大桥及连接线工程(孟州黄河大桥)工地,笔者见到,60余名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对桥梁施工设备进行开工前的检修、维护,现场叮叮当当的敲打、碰撞声仿佛奏响了孟州市在建重大项目复工建设的序曲。

“经过防疫物资储备、防控措施落实、复工人员召集等紧张有序的筹备和验收程序,目前项目管理层人员已全部到齐,业务部门和一线工人正在分批有序返岗。”该项目施工方负责安全、质检相关工作的张劲松告诉笔者,随着近期设施维护的完成及人员、材料等逐步到位,预计3月1日前可启动波形钢腹板桥预制、水中墩两个工作面的施工。

张劲松介绍,为确保疫情防控与项目复工同步推进,大桥施工方制定了周密的复工方案、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成立复工领导小组,对工人来源进行严格筛查,实行“一人一表一档”,先培训后上岗。所有人员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分类管理、分区管理。同时,在备足红外线温度计、水银温度计、喷壶、喷雾式喷壶、消毒液、口罩、护目镜、手套、防护服、消毒片等防疫物资,设置60余个隔离间的基础上,还设置了防疫知识宣传栏,制定并严格执行人员出入、消毒、体温测量、分餐和隔离等制度。

项目建设是经济工作和高质量发展的基石。面对新冠肺炎防控的严峻形势,孟州市通过规范严格的防疫把关、高效优质的支持服务,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统筹推进,将疫情对建筑领域发展的不利因素降到最低。

该市成立了项目复工办公室,先后制定了《孟州市建筑工地开(复)工及疫情防控指南》《关于支持建筑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关于有力有序推进全市建筑和房地产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督促、指导拟复工建筑企业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落实好防控主体责任,积极帮助其解决防疫难题,鼓励、支持施工企业尽快复工、应复尽复。

住建局专门明确一名班子成员牵头负责企业复工服务工作,对有开(复)工意向的企业,主动对接、现场指导,做到申请事项一次性告知,减少企业跑路。在接到企业开复工申请后,做到第一时间受理,及时派员到现场验收,简化相关流程,限时办结,为企业复工提供优质高效的协调、办理服务。对工地现场一些不影响疫情防控监管,并能够实现立即整改的,在企业承诺及时整改的基础上,实行容缺后补,允许先复工后办理。同时,实行严密监控,强化对开复工工地的检查督导,确保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双胜利”。

据了解,目前,该市快活林文旅小镇、城市集中供热、小浪底北岸灌区工程等重点工程建设方也已提交复工申请,相关部门按规定给予了及时批复,正在积极筹备复工工作,近期将分批分阶段有序复工。(牛联平 耿全昌)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