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濮阳市教育局发布开学前提醒!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不断丰富广大青少年学生疫情防控期间的居家学习生活,倡导健康的居家学习生活锻炼方式。日前,濮阳市教育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各学校要指导学生延期开学期间加强体育锻炼和视力防护,谨

为不断丰富广大青少年学生疫情防控期间的居家学习生活,倡导健康的居家学习生活锻炼方式。日前,濮阳市教育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各学校要指导学生延期开学期间加强体育锻炼和视力防护,谨防诈骗,以确保广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市教育局要求

各县区和各级各类学校,要高度重视延期开学期间广大青少年学生的身心健康,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相关疫情防控政策要求的同时,积极引导学生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提高健康水平,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和开学后学生身心健康。各地各学校要充分利用“停课不停学”线上资源和空中课堂、校讯通、短信、微信等多种途径,开展宣传和指导,向学生及家长宣传居家体育锻炼和近视防控的重要性。发挥学校校医体育老师和信息技术老师专业优势,指导学生开展简便易行、安全有效的室内体育锻炼和视力保护,指导学生和家长适度合理使用电子产品。

市教育局建议

各地各学校要引导学生在家自觉开展体育锻炼,建议每天居家开展一小时左右的中等以下强度体育锻炼,内容以拉伸运动、广播操、平衡性练习、仰卧起坐、俯卧撑、跳绳、深蹲等自重训练和其他使用小型器械适宜在室内进行的项目为主;低年龄段学生可与家人互动,做一些趣味体育游戏。在科学用眼保护视力方面,建议学生和家长,网上学习要保持正确的坐姿,注意用眼卫生,调整好显示屏亮度,尽量不用小屏幕终端设备网上学习,使用手机尽量投屏到电视机上进行学习,间隔期间要做眼保健操和眺望远方,保证充分的睡眠;家长要看护学生,防止学生沉迷于网络游戏。

市教育局提醒广大师生及家长

延期开学期间,市教育局推荐的所有学习平台均是免费的,并禁止一切收费“打赏”行为,学生在线上学习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增强防范意识,谨防有人利用疫情期间线上学习进行诈骗,发现诈骗行为和学习平台有不良信息要及时报告市教育局。对确有需要通过网上支付的合规收费事项,学生和家长要和老师进行确认,不可盲目进行网上支付。

信息来自:濮阳教育网 濮阳头条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