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方舱医务人员吃上了邓州爱心蔬菜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山水相连豫鄂一家亲,众志成城携手战疫情。2月25日上午,武汉市江岸区、武昌区小区居民,洪山区方舱医院医务人员,接收到了来自邓州市汲滩镇杨庄村村民的爱心礼物——10万斤新鲜蔬菜。

原标题:方舱医务人员吃上了邓州爱心蔬菜

(记者 孟向东 刁良梓 通讯员 王中献 孙东亚)山水相连豫鄂一家亲,众志成城携手战疫情。2月25日上午,武汉市江岸区、武昌区小区居民,洪山区方舱医院医务人员,接收到了来自邓州市汲滩镇杨庄村村民的爱心礼物——10万斤新鲜蔬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后,杨庄村蔬菜种植大户胡建党和王增白时刻关注着武汉的疫情发展,他们也想尽自己的一份力。胡建党说:“从新闻上看到武汉一些地方蔬菜价格比较贵,市民生活不方便,就想尽点绵薄之力。我和增白商量后决定,除了年前已经销售出去的蔬菜,将剩余的蔬菜全部捐到武汉。”他们把这个想法说给村支书杨星坤,杨星坤非常赞同,立即上报镇政府,最终和武汉市邓州商会取得了联系。

经过多方努力,运输车辆和司机找到了,可是,爱心菜的装运又成了难题。因为蔬菜种植面积大,采摘、装袋、装车都需要大量劳动力。不仅如此,由于运输车辆“体型”太大,无法直接进入菜地,还需要多辆小型农用车将蔬菜从菜地里拉出来,再装到大货车上。

爱的力量是巨大的,一切难题迎刃而解。杨庄村村民得知情况后,马上行动起来,开着自家的农用车,到地里帮忙。其中,有十几名还是村里的贫困户。杨存波是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2019年顺利脱贫。听到胡建党和王增白往武汉捐赠疏菜的消息后,他第一个报名参加义务劳动。

2月24日上午,杨庄村胡建党和王增白家的菜地里,几十名村民戴着口罩,干得热火朝天,他们有的采摘,有的搬运,有的装车……

当天下午4点40分,满载着杨庄村父老乡亲深情厚意的10万斤新鲜疏菜装车完毕,启程运往武汉。当晚,爱心菜顺利到达武汉。(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