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巡特警陈树涛:平凡人的不平凡坚守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爸爸,春节你能不能带我和妈妈去公园拍张合影呀,我们幼儿园布置的打卡作业,开学让交呢!”开封市祥符区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陈树涛刚满5岁的儿子在春节前央求他说。平时工作比较忙的陈

“爸爸,春节你能不能带我和妈妈去公园拍张合影呀,我们幼儿园布置的打卡作业,开学让交呢!”开封市祥符区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陈树涛刚满5岁的儿子在春节前央求他说。平时工作比较忙的陈树涛心里总有一个遗憾,儿子幼儿园老师每次布置亲子作业中那些合影照片里总是只有儿子和他妈妈的身影,趁春节这个机会终于可以实现陪妻子和儿子去公园拍张全家福的愿望。2020年1月26日,大年初二的清晨,正准备和同事交接班的陈树涛接到了全体取消休假通知,一场猝不及防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陈树涛的计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做为一名巡特警、一名共产党员的陈树涛,义无反顾地投入到连续奋战的疫情防控一线。休息间隙,他翻看着手机里儿子的照片时心里默念:“孩子,请原谅爸爸的又一次食言,等过了这个非常时期,一定好好陪你玩,陪你打卡!”

2月10日凌晨1点,陈树涛在祥符区青年路汪屯桥附近巡逻时,发现一名20多岁的男子在桥附近徘徊良久,便上前询问,这名男子叫张某路,祥符区仇楼镇韩岗村人,因时间太晚坐不上回家的车,他和几个朋友联系纷纷表示路程较远,没有办法接他。得知这一情况后,陈树涛立即帮其联系了车辆并将其安全送到家。“我已回到家中,向你报平安啦,谢谢你帮了我大忙,咱祥符区巡特警执勤人员是真心为俺们排忧解难呀。”张某路回到家后专门打来电话道谢。

2月11日13时左右,陈树涛在祥符区汪屯桥交通检疫站执勤,发现路边停了一辆箱式货车,一男子面带愁容围着车打转,随即上前询问,车主闵某货车拉的是蒙牛纯牛奶,因长时间行驶,造成左后轮胎爆胎,这一车牛奶是疫情期间一超市为缓解当地居民生活物资紧张状况专门订购的,司机连打了多个电话,都没有找到一个可以帮助他的人,所以急得围着车打转。了解这一情况后,陈树涛立即和队员杨洋在货车后方摆上反光锥和警示牌,并联系了附近的修理厂帮助司机闵某修理车辆。车辆修好驶离时,车主闵某又下车握着陈树涛的手再次道谢。“兄弟,非常时期,你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的是生活保障,修车这点小事不算啥,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陈树涛说。这就是祥符区公安巡特警,平凡的岗位有着不平凡的坚守。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离不开千千万万像陈树涛一样默默坚守在一线岗位的“平凡人”。(开封市公安局政治部新闻宣传科陈彦利)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