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退伍老兵捐资百万助力战“疫”,参建7所“小汤山”医院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我是一名退伍老兵,现在全国上下都在战‘疫’,捐100万元给郑州和家乡民权,算是尽一点绵薄之力。”43岁的闫鹏洋的一番话,感染了很多人。在疫情面前,有这

“我是一名退伍老兵,现在全国上下都在战‘疫’,捐100万元给郑州和家乡民权,算是尽一点绵薄之力。”43岁的闫鹏洋的一番话,感染了很多人。 

在疫情面前,有这样一个退伍老兵:他率领团队参与援建了武汉、郑州、北京等地的7所“小汤山”医院建设;总计捐款100万元,助力抗击疫情,诠释了一名退伍军人的使命担当和家国情怀,他就是河南爱心企业家闫鹏洋。

从农家小伙到优秀战士,从退伍老兵到自主创业,闫鹏洋虽然脱下了戎装,但依然没有忘记自己曾是一名军人。闫鹏洋,1977年8月生,祖籍商丘民权县,现任河南中沃消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河南企业商会副会长、中国消防联盟执行副秘书长。

他曾在部队服役近10年,练就了坚毅的品格。2007年6月从事业单位辞职,下海经商,经营红酒销售行业,2009年5月,他在郑州市二七区马寨工业园创办了河南中沃消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门吸纳退役军人和家属就业。2017年,闫鹏洋怀揣桑梓情结,投资1.2亿元,在老家民权创办中沃门业有限公司,助力乡村振兴。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他一直密切关注,在得知郑州市要建“小汤山”医院的消息后,主动与承建方中建七局取得联系,表示愿意尽全力配合“小汤山”医院的建设工作,无偿提供医院建设用门。

中建七局河南“小汤山”医院项目部采购中心总经理孙文科说:“这么特殊的时期,你们能够顶着风险和压力供门,我们已经很感动了,但这是国家项目不能接受无偿支援。”闫鹏洋一听,当即说:“那既然这样,我这边不讲条件,不谈价格,将所有款项捐献给慈善总会,用于购买抗疫物资,是一样的。”

在援建方案确定下来后,闫鹏洋即刻组织成立临时党支部,并签署请战书,排除万难,开足马力。先后解决物流不通、封村、封城等难题,筹备物资、联系发货车辆,多方协调关系,开具证明,确保生产速度和供货时效,“原本需要7天才能完工的项目,克服困难,24小时加班加点,仅用72小时就赶制完成,4天之内全部到货。我们没有睡过囫囵觉,就是为了那句‘坚决完成任务’!”

“看到群里的用工微信,我就准备返厂,可是放假回到老家了,俺村因疫情防控不让出村,最后公司给我开具了证明,我才能顺利返厂工作。到达工地,与2300人连夜交叉施工,这么意义重大的项目,我参与、我骄傲!”中沃安装工郭占双师傅说。

面对疫情,闫鹏洋率领的团队将原本七天的工期缩短为72小时,他本人更是经常工作到深夜。在援建武汉“雷神山”医院时,又将工期缩短为40小时。闫鹏洋说:“从2月4日下午3点开始同项目方——对接,到敲定合作方案仅仅用了4个小时。只要是战‘疫’项目,不讲条件,不讲价钱,不惧困难,按照建设方的要求坚决完成任务!”

截止目前,他已率领团队参与援建武汉“雷神山”医院、鄂州市“雷山”医院、郑州“小汤山”医院、北京小汤山医院、湖北咸宁通山医院、南阳镇平县“小汤山”医院、洛阳“小汤山”医院,共计7所。疫情不熄,援建不止,除了以上7所战疫医院,援建工作依然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

闫鹏洋的抗疫工作不止于此。在医疗物资吃紧的情况下,他利用兵创汇等多方渠道紧急采购防护服、护目镜、口罩等战疫物资,分别给郑州市慈善总会和民权县慈善总会捐赠100万元,助力抗击疫情。

“连日来,我一直密切关注着新冠肺炎疫情。”闫鹏洋说,“当一种风雨降临,当一种灾难来临,当一种考验面临……总有挺身而出的人,大爱无疆的人,视死如归的人。众多医务人员、民警、环卫工、志愿者等,他们都是最美的逆行者。无数小善,汇成大爱,作为一名老兵,我能够为他们做一些事情心里很踏实。”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