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林州市临淇镇居民踊跃献血助力战“疫”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月24日,在临淇镇区东环路,来自全镇各村的群众正在安阳中心血站工作人员指引下,有序排队、测量体温、征询体检、信息登记、无偿献血,以实际行动为打赢新冠肺炎阻击战贡献力量。“看到大家都在一线

2月24日,在临淇镇区东环路,来自全镇各村的群众正在安阳中心血站工作人员指引下,有序排队、测量体温、征询体检、信息登记、无偿献血,以实际行动为打赢新冠肺炎阻击战贡献力量。

“看到大家都在一线抗击疫情,咱也帮不上忙,今天听说在这里无偿献血,我就和村里几个人一起来了,也算是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一份力。”刚刚献完血的南河村村民马彩红微笑着说。

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的关键时刻,血液及其制品是挽救包括新冠肺炎患者在内的抢救必需品。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正常采血渠道供血不足,献血淡季遇上病毒寒冬,安阳市中心血站库存告急,医疗血液保障面临重大挑战。

“我们安阳市中心血站是河南省保障武汉医疗临床用血的6家血站之一,目前血库内血液储备严重不足。今天来到这里以后,看到临淇人挺身而出,挽起袖子,献血抗疫,护佑生命,让我们深受感动。临淇人民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红旗渠精神,为临淇人民点赞!”安阳市中心血站体采科科长张永亮激动地说。

在现场,大家按照防疫要求,每位献血者和采血人员均戴着口罩,并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短短8个小时,共采集血液205人次,献血量81200ml。(供稿:刘俊强 元志林)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