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一场硬仗,心连心打得漂亮!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春耕时期,公司日均汽运、火运发货量在1万吨以上。 今年受疫情影响,装卸工人员不足,铁路专用线面临严峻挑战。 为保证春耕用肥需求,公司党委倡议全体党员、干部主动带头,冲锋一线,公司工会组织干部员工齐上阵

春耕时期,公司日均汽运、火运发货量在1万吨以上。 今年受疫情影响,装卸工人员不足,铁路专用线面临严峻挑战。 为保证春耕用肥需求,公司党委倡议全体党员、干部主动带头,冲锋一线,公司工会组织干部员工齐上阵,经过八天奋战,实现装车12306吨,心连心人在攻坚克难的奋斗史册上又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页,打赢了这场非常时期的攻坚战。

在疫情蔓延的非常时期,在公司党委的倡议下,在公司工会及各分会的共同组织下,上到公司高层,下到一线员工,纷纷积极响应,支援火车发运。

一、统筹安排 众志成城

面对因装车工不足而影响旺季产品发运的情况,公司党委紧急发出《致心连心集团全体党员、干部的倡议书》,号召党员干部到铁路线去支援装车。 在公司党委和工会的组织下,2月16日,第一批160余名干部员工率先来到铁路专用线,支援装车。 截至2月23日,连续八天时间,工会共组织近2000人次参与装车(其中新乡合成氨事业部参与人数达1200余人),实现装车12306吨,有效缓解了火运发运压力。

二、精心策划 明确分工

为提高装车效率,每天装车人员按小组进行编制分工,每组8—10人,负责一节车厢。 集团办公室、新乡复合肥事业部物流部负责现场的协调,确保各环节高效运转; 集团办公室安排专人跟拍,每天通过MV视频、微信公众号策划推送、OA平台及外部媒体及时大力宣传,鼓舞士气; 后勤服务中心负责做好每天300余人的后勤保障,现场组织供水、分组就餐、口罩、洗手液、消毒酒精、垃圾处理等,八天合计供餐2400余份; 安全督查中心派专人在全力服务装车的同时,严抓疫情防护,保障员工健康安全。

三、干部带头 主动担当

以董事长、总经理为首的高层团队以身作则,亲自到现场和大家一起扛化肥;董事长连续八天都在现场,除了自己身先士卒扛化肥外,还时不时给大家做示范、鼓干劲儿。在高层领导的带动下,各单位党员干部和员工积极参加到志愿装车队伍中。据统计,截至23日,参加三次志愿装车的人员有:企业管理中心张希省、孙明胜,技术中心孙帅,新乡合成氨事业部刘善杰、刘照钊、孔垂震、冯德宽、马光杰、王毅、段来华、宋熙隆、刘露、吕海涛,黑色科技孙好文,子公司马世召、尚全举、段全安、李时儒、杨文科、段文涛、张科领、樊磊。

参加四次志愿装车的人员有:深冷能源公司李灏,子公司李军启、宋庆旺、苗海领、张泽升、朱芳磊、尚景超、闫兴光、郭志江、于本中、王鹏军、吴新社、朱小强、王国举、刘宜胜、杨世民、王宗云,新乡合成氨事业部郜丽。

其中连续参加两天的有:技术中心孙帅,新乡合成氨事业部李玉峰、赵祖安,深冷能源李灏,新疆公司刘林林;连续参加三天的有:新乡合成氨事业部刘善杰、郑安源。

四、牢记使命 践行责任

在保障装车的八天时间里,涌现出了一批“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先进人物。 比如新乡复合肥事业部“舍小家为大家”的张长青,膝盖有滑膜炎刚做了抽积水手术,看到倡议后第一时间报名参加; 患腰疾多年的张庆城经理说心连心是一个大家庭,什么都能缺,就是不能缺了心连心人那股子精、气、神; 新乡合成氨事业部的龚红宇,她是这次装车大军里第一个扛起化肥的女工;

在忙碌的装卸作业中,还有许许多多埋头苦干的党员和员工,特别是新乡复合肥事业部物流部的叉车、厂内运输、现场清理人员,平均每天工作时间在18小时以上,吃、住、休息都在公司。他们这些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的责任,抒写了对心连心事业的忠诚和热爱。

面对疫情带来的困难,心连心党员干部和员工又一次挺身而出,主动担当,迎难而上,以排山倒海的气势、雷厉风行的作风,共同打赢了这场装车攻坚战,有力保障了春耕期的施肥需求,再一次彰显了心连心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风采。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