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通报春季农业生产情况:8550万亩小麦长势喜人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原标题:河南通报春季农业生产情况:8550万亩小麦长势喜人雨水已过、惊蛰在即,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与此同时,春季农业生产正处于关键时节。2月25日下午4时,

原标题:河南通报春季农业生产情况:8550万亩小麦长势喜人

雨水已过、惊蛰在即,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与此同时,春季农业生产正处于关键时节。2月25日下午4时,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十七场新闻发布会,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保仓通报了我省不误农时抓好春季农业生产的具体做法。

【关键词:粮食】我省小麦种植面积与上年基本持平,长势喜人

稳住粮食生产方面,刘保仓介绍,小麦种植面积稳定在8550万亩,与上年基本持平,优质专用小麦发展到1350万亩,较上年增加146万亩,当前小麦长势好于去年、明显好于常年,一二类苗比例达87.2%,比上年增加1.8%,比常年增加4.1%。小麦正处于返青起身期,墒情总体适宜,中耕、追肥、化除、浇水等麦田管理措施正在及时跟进,麦田管理从南到北正陆续展开。

【关键词2:蔬菜】不到一个月,全省已扩种蔬菜19.4万亩

保障蔬菜生产方面,刘保仓介绍,进一步调整蔬菜生产布局,优化蔬菜品种结构,积极发展设施蔬菜,大力发展工厂化育苗,提高蔬菜产业水平。1月28至2月20日,全省已扩种蔬菜19.4万亩,2月份蔬菜可采收面积57.2万亩、蔬菜产量98.2万吨,主要有各种叶菜、萝卜、黄瓜、番茄、芹菜、食用菌等。

【关键词3:肉蛋奶】抓好动物疫病防控,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

推动畜牧生产方面,改善饲料供应,支持补栏增养,实现屠宰场正常生产,奶牛存栏35.6万头,肉牛存栏350万头,肉羊存栏1900万只,蛋鸡存栏3.5亿只,肉鸡存栏2.7亿只。2月份我省可供应猪肉40万吨、牛羊肉6万吨、禽肉15万吨、生鲜乳10万吨、禽蛋40万吨。在推动畜牧生产的同时,抓好动物疫病防控,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

【关键词4:春耕】播期集中在4月-5月中旬,正积极准备机具

筹备春耕生产方面,我省常年春播作物在2700万亩,播期集中在4月-5月上旬。目前,各地正在积极组织机具准备和检修工作,全力保障春耕生产。

【关键词5:农资】目前,肥料企业已复工36家,农药企业已复工33家

加紧农资生产方面,重点抓好化肥、农药等物资供应,目前,肥料企业已复工36家,农药企业已复工33家,全省储备化肥31万吨、农药0.43万吨,随着肥料、农药企业加快复产复工,农资供应可以满足需求。

【关键词6:种子】春播玉米、水稻、花生等种子种苗,能保证市场供应

确保种业生产方面,农作物种子总体上供应充足,能够满足市场需求,保证春耕生产供应。其中,大棚栽培的瓜菜种苗大多已经育成待供,露地栽培的种苗正在播种育苗期。春播玉米、水稻、花生、红薯、大豆等作物所需的种子种苗,能够由市场供应,不会影响播种。(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