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工匠”紧急驰援 河南一次建成40条口罩生产线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原标题:“大工匠”紧急驰援 河南一次建成40条口罩生产线2月25日上午,由省工信厅牵头组织技术人员支援的河南亿信医疗器械公司40条口罩生产线一次建成,这是我省疫情防控期间新建的

原标题:“大工匠”紧急驰援 河南一次建成40条口罩生产线

2月25日上午,由省工信厅牵头组织技术人员支援的河南亿信医疗器械公司40条口罩生产线一次建成,这是我省疫情防控期间新建的最大口罩产能,全部满产后将使河南口罩日产能增加200万只,有效缓解当前N95和医用外科口罩紧缺的局面。

当日上午,在位于长垣市的河南亿信医疗生产车间,由中铁装备、郑煤机支援的26名技术人员正在进行设备的最后调试,车间内一排排崭新的口罩机已组装完毕。“感谢中铁装备、郑煤机技术人员的无私奉献,是你们的紧急支援,我们才能建成这批生产线。”亿信医疗器械总经理杨亚东在现场连声感谢。

这40条口罩生产线来之不易。随着全面复工复产,口罩紧缺的问题越发突出,口罩机更是一机难求。2月16日,春节期间一直在坚持生产疫情防护用品的河南亿信医疗器械公司向省工信厅紧急求援,该公司新购进一批口罩机生产设备和零部件,但自身无力组装投产。接到求援,省工信厅决定指派我省技术雄厚的装备生产商前去增援,当天晚上,由中铁装备战略规划部部长桑应豪带领的14名技术骨干、郑煤机“大国工匠”李向宾带领的12名技术骨干全部到达亿信医疗。

“我们每天早七点出发,晚七点回到驻地,中午只留一个小时吃饭时间,全体队员毫无怨言,各展所长,急活难活抢着干。”郑煤机支援队领队李向宾说,能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参与支援建设,大家都认为是一种难得的光荣。

整个装配过程并非一帆风顺,这批口罩机的零件是紧急委托加工的,技术设计问题多,很多件的尺寸要到生产线上重新校正,经常面临返工。“没有装配图纸,没有工艺流程,但队员们不等不靠,靠着平时积累的丰富装配经验,搞定了很多现场难题。”中铁装备支援队领队桑应豪说,支援队员中有不少都是劳动模范、岗位能手,在工作中展现了精湛巧妙的技能,体现了河南装备工人在非常时期的攻坚奉献精神。

2月25日,经过10天的紧张装配,20台N95、20台医用外科口罩生产线提前建成,省工信厅负责人还到现场宣读了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的感谢信。“自己动手、自己组装,这是河南企业制造的争气机、救命机!能在这么短时间高标准装配40条口罩生产线,说明河南企业有骨气,河南工人有豪气。”省工信厅驻厂服务协调员谢飞感概地说。(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