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鹤壁新建负压病房交付使用,可容纳收治32名患者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原标题:鹤壁新建负压病房交付使用,可容纳收治32名患者记者2月25日获悉,经历了20余天的紧张施工,鹤壁市为应对疫情新建的16间负压病房全部完工,已交付鹤壁市第三人民医院、浚县人民医院、淇县人民医院使

原标题:鹤壁新建负压病房交付使用,可容纳收治32名患者

记者2月25日获悉,经历了20余天的紧张施工,鹤壁市为应对疫情新建的16间负压病房全部完工,已交付鹤壁市第三人民医院、浚县人民医院、淇县人民医院使用,可同时容纳收治32名呼吸道传染性疾病患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鹤壁市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原则,严格参照国家有关传染病隔离病区规范要求,迅速启动了负压病房项目建设。

据悉,负压病房主要有两大特点:一是利用负压原理隔离病原微生物,同时将室内被患者污染的空气经特殊处理后排放,不会污染环境;二是通过通风换气及合理的气流组织,稀释病房内的病原微生物浓度,使医护人员处于有利的风向段,从而保障其安全工作。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鹤壁市新建的16间负压病房共计1700平方米,按照“三区两通道”设计施工,专为医护人员设置了“清洁区”“潜在污染区”“污染区”,医护通道与病患通道完全分离,可有效降低医护人员出现交叉感染的几率。

“本次交付的负压病房全部配备了双门互锁传递窗和独立卫生间、空调等设施,有效提升了救治重症患者的硬件支撑,为鹤壁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赢得了主动。”鹤壁市第三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沈鹤虹说。(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