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恪尽职守抗击疫情 鹿邑县公安局生铁冢派出所在行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自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开展以来,鹿邑县公安局生铁冢派出所全体民辅警一直坚守岗位,众志成城,逆行而上,冲锋在前,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战斗中去,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排查和宣传等各项工作,坚持打好

自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开展以来,鹿邑县公安局生铁冢派出所全体民辅警一直坚守岗位,众志成城,逆行而上,冲锋在前,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战斗中去,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排查和宣传等各项工作,坚持打好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阻击战,始终做人民的忠诚卫士。

疫情面前,宁翔宇所长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不顾个人安危,带领派出所民警、辅警战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自1月25日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命令后,宁翔宇放弃家里的一切事情坚守工作岗位,吃住在所,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为此,他给儿子订的婚期取消;无法照顾年迈重病瘫痪在床的父亲,还有也没有抽出时间去看望患有癌症的岳父。

所长宁翔宇深入执勤卡点检查登记

这次疫情防控工作对派出所来说也是个新课题,没有什么经验可循。生铁冢派出所一方面时刻严格执行政府的命令和要求,一方面走访群众摸索行之有效的方法和措施。为了消除人员聚集的这一难题,首先派出所对辖区公共场所、人员密集场所采取地毯式排查并按照规定劝导和责令暂停营业;再者安排民警走街串巷全方位不间断巡逻宣传疫情防控,让群众做好防护做到不聚集、不串门等情况,发现有聚集情况立即驱散;第三对群众聚集的违法行为依法严厉打击,巡逻中发现有群众聚集赌博的现象,派出所民警迅速出击依法打击,截止目前共查处赌博案件4起,处罚20人;第四对那些法律意识淡薄大局意识差无视政府命令擅自闯卡的群众严厉打击,目前共打击处理闯卡案件3起治安拘留2人、警告1人。通过派出所严格执法精准打击,使得辖区疫情防控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在全力做好辖区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强了派出所内部安全。派出所积极协调购置了酒精、消毒液、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具,每天对办公场所进行消毒,为了解决民警的生活问题派出所安装了热水器、浴霸等洗浴设备,针对目前理发店不营业民警无法理发的实际情况,所领导邀请理发师到派出所为民警理发。内部安全、生活有了保证,民警的工作热情、战斗力得到了极大的提高。

鉴于政府规定窗口单位延迟办公,针对有些群众急需办理户政业务的情况,生铁冢派出所户籍民警采取预约办理和上门办理等服务措施。保证了疫情防控和解群众所需两不误,这一举措德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称赞。

户籍窗口负责人徐梅送身份证到户

一份付出一份收获,经过生铁冢派出所全体民警和辅警的辛勤努力,到目前为止辖区没发生一起新冠肺炎病例,辖区没发生一起刑事案件,实现疫情防控零差错,刑事案件零发生、社会秩序好的总体目标。生铁冢派出所的工作得到了镇党委和政府和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镇党委主要领导带领镇班子成员到派出所进行慰问,辖区群众也到派出所慰问战斗在抗疫前线的民警。

生铁冢镇党委班子到所慰问

战果虽然取得,战斗仍然继续。针对目前依然严峻的疫情形势,生铁冢派出所在公安局党委和镇党委的领导下,继续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担当,以疫情不除、警察不退的战斗精神向夺取抗击新冠肺炎全面胜利的目标奋勇前进。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