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金泉到河南省市场监管局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月24日,河南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阮金泉到河南省市场监管局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河南省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秦广洲陪同调研。

2月24日,河南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阮金泉到河南省市场监管局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河南省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秦广洲陪同调研。

阮金泉(右二)在省医疗器械检验所调研

在省局疫情防控指挥部调研

阮金泉先后到河南省医疗器械检验所、省局行政审批大厅、智慧监管中心、省局疫情防控指挥部实地调研,重点了解口罩、防护服等防护用品检测情况、登记注册和行政审批服务工作、“互联网+监管”以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期间,还看望慰问了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

在省局行政审批大厅调研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河南省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组书记、局长马林青从疫情防控相关举措、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内部防护工作等三个方面,对省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汇报。河南省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局党组成员师维就履行监督责任情况进行了汇报。

阮金泉对省局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希望和要求

阮金泉经过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后,对省局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省市场监管局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工作做的非常扎实、非常好,主要有六个特点:一是领导重视,政治站位高,把疫情防控作为政治任务,列入重要议事议程。二是行动迅速,及早动员安排部署,在省内、全国走在前列。三是履职尽责,强化市场监管,第一时间出手,对大商高价白菜、口罩哄抬物价等迅速出手严惩,抓了十个典型案例,确保市场价格稳定。四是严把质量,保障有效供应,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的急需物资,围绕产品质量进行查处,保障质量、保障市场供应,做的非常好。五是服务意识强,有力支持服务了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提出了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预约办“四个办”,服务于市场主体,优先在全国出台了28条措施。六是强化内部疫情防控,实现了零感染。驻局纪检监察组按照省纪委监委要求,在省局党组一体化推进的情况下,履行了“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及早监督、靠前监督、全程监督、科学精准监督、稳慎有效监督,强化执纪问责,为省局推动市场监督、发挥作用保驾护航,起到了坚强的纪法监督保障作用。

阮金泉就下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正视问题,认清防控工作形势。市场监管工作责任巨大、工作繁重,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增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战的责任感、使命感、压力感。

二是抓住关键,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要做到认识再提高、措施再细化、落实再到位、效果再提升,进一步发挥市场监管作用,确保市场价格稳定、供应充足、质量有保证,继续服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进一步抓实抓细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场监管总局的决策部署。

三是强化监督,坚持严格执纪问责。驻局纪检监察组要按照中央纪委、省纪委要求,在关键时候把工作抓实抓细,及时靠前监督、科学精准监督、稳慎有效监督,发挥好“监督的再监督”作用,做实做细做到家,为市场监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法监督保障。

四是统筹安排,科学处理好疫情防控与业务的关系。驻局纪检监察组要结合“强党建、为人民、促发展”方针,强化政治监督,把疫情阻击战役中的政治监督作为头等大事。要围绕疫情监督,结合市场监督实际,进一步规划好监督执纪问题。要慎用问责、精准问责,抓住典型,问责一个教育一片。要抓好业务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认真谋划好2020年工作,处理好疫情防控与监督执纪日常业务关系。

五是抓实抓细,做到机关防控零感染。要深入一体地去抓,切实做好机关内控及后勤保障工作。要加大防控知识宣传力度,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刚性要求,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六是完善机制,确保抓落实要效果。要围绕重点工作,研究抓落实的机制,强化领导,夯实责任,严明纪律,督导推动,确保各项工作到位,确保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要求、市场监管总局要求落到实处,也确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的要求落到实处。

马林青就省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汇报

师维就履行监督责任情况进行汇报

马林青表示,疫情发生后,省市场监管局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建立健全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机构,统一指挥调度全省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2月5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防控工作第四场、省市场监管局专场新闻发布会,通报全省市场监管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回应社会和广大人民群众关切;2月14日,省市场监管局出台《关于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急企业之所急,实施差异化服务帮助各类市场主体复工复产。全省市场监管部门的共同努力,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同,受到了省委省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下一步,省局将以本次调研指导为契机,持续保持战斗状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努力为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闫绘 鞠海生)

[责任编辑:胡坤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