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龙门石窟景区开放首日秩序井然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您好,请出示线上预约记录。”“请依次排队测量体温”……2月24日,龙门石窟景区恢复开放。在进门闸口,身着防护服、手戴医用手

“您好,请出示线上预约记录。”“请依次排队测量体温”……2月24日,龙门石窟景区恢复开放。在进门闸口,身着防护服、手戴医用手套、口罩的景区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进行询问、登记,对车辆进行消毒。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开放首日共接待游客503人。

在景区内,记者看到,初春的龙门风光旖旎、如诗如画。和往常熙熙攘攘的景象不同,今天景区内游客数量不多,且都佩戴着口罩,也都保持一定的距离。

据了解,龙门景区采取无接触式服务,实行线上预约登记、线上实名购票及电子验票、刷脸入园的服务方式,暂不接受未预约者和线下现场购票。

“景区全面执行严格规范的防控消毒制度,并严格管控客流量,经体温测量正常并佩戴口罩的游客方可进入景区参观。”龙门石窟景区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景区加强疫情管控期间防控措施,对景区、游船、电瓶观光车、停车场、卫生间、游客中心等服务设施、服务场所、服务工具等进行一日三次全面消杀处理。并专设秩序服务员,不间断巡回服务,对游客间距、用具使用等防护措施进行温馨提醒。

同时,该景区对抗疫特殊贡献群体年内游览实施免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一线先进工作者,凭相关证书(文件)及本人居民身份证原件,登记备案后,可免票直接入园。

此外,记者从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栾川老君山、鸡冠洞两家景区根据复工复产有关工作要求,按照程序进行复工审批,并按照政府主管部门指导意见,落实开园前的各项准备,经文旅部门现场检查指导,于2020年2月24日恢复开园。(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