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河南省长葛市后河镇:疫情防控“我先上” 扶贫结出“感恩果”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春节至今,河南省长葛市后河镇采取“组织靠前,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员先上,冲向疫情防控一线;群防群治,全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方式,展示了党员干部的战斗力,结出了脱贫攻坚的&ldquo

春节至今,河南省长葛市后河镇采取“组织靠前,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员先上,冲向疫情防控一线;群防群治,全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方式,展示了党员干部的战斗力,结出了脱贫攻坚的“感恩果”。

该镇一线防控工作人员主动放弃休假连续奋战26天,用实际行动为5.5万群众拉起了一个疫情“防火墙”。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全镇上人都在以不同的形式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努力奋战着,有战斗在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有值守基层的镇村干部、民兵、志愿者,而该镇还有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贫困户”,他们从“被帮扶”到“去守护”,他们尽自己的努力为疫情防控增砖添瓦、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后河镇西樊楼村贫困户赵留海主动找到村里提出愿意为村里担起消毒的工作,坚持每天为大街小巷进行消毒;沟冯村贫困户冯华中自村级建立疫情防控劝返点以来,主动到村执勤点值班,坚持一天24小时吃住在岗;后河村贫困户刘改针因照顾老伴不能亲自参加防疫工作,为支持疫情防控,主动到村委会为防疫工作捐赠方便面矿泉水和300元现金,村干部婉言谢绝,刘改针坚持捐赠,表示“扶贫党和政府对俺家照顾的很好,现在国家出现疫情,俺就想尽一点力量,要是恁连这都不收,我心里都实在过意不去”。洼李村贫困户刘万友骑着自家电动三轮,变身疫情防控宣传小喇叭,每天骑三轮车走街串巷进行宣传并驱散扎堆聊天村民。(刘思雨 刘路鹏)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