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中国电集团:铁肩担当驱“魔”任 践行初心使命的抗疫先锋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自动播放

2020年初,突然而至的新冠病疫肆虐蔓延全国,人类与病魔分秒必争的博弈,拉开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抗疫阻击战。

2020年初,突然而至的新冠病疫肆虐蔓延全国,人类与病魔分秒必争的博弈,拉开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抗疫阻击战。

疫情迅疾,来势汹汹。“宅”在家,是大多数普通人能为疫情防控做的贡献。然而,华中国电集团党委在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的领导与支持下,用“逆行的最美姿态”和全国奋战在“疫”线的工作人员一起前行,为全民抗疫的伟大诗篇添砖加瓦。

闻令而动 夯实疫情防控工作之基

正月初一晚23时12分,华中国电集团董事长田志杰主持紧急召开党政工联席电话会议,集团党委书记任国胜,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岩,纪委书记田顺杰等主要领导同志分别参加。会议分析了当前新冠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专题研究集团公司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成立疫情防控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岩同志担任组长,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工作,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全面总动员。

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岩(右一)带领党员突击队向高新区抗疫一线捐赠物资

第二天一大早,连续两昼夜值班的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岩紧急召开疫情防控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电话会议,紧急启动集团公司一级应急防控预案,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督促疫情宣传组加强科学普及防治疫情知识宣传,通过微信平台、微信群发布《致华中国电集团全体员工的一封信》,郑重通告疫情,严肃强调防控措施及各项纪律,要求通知到各省地市每位员工,并在微信群报告位置及活动情况,及时制止了员工走亲访友,全员实现居家隔离。集团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迅速建立5个临时党支部,组建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2个,30余名党员志愿者和青年干部踊跃报名参加当地社区及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王岩督促疫情防控物资组紧急采购医用酒精、84消毒液和防护口罩等疫情防护物资,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重新调整班子成员带班值班工作制度,并要求值班领导现场督察、检查公司值班人员防控措施落实,强化公司纪委疫情防控期间工作责任,加强执纪监察。

集团党员突击队冲在最前沿

1月31日,正是全国疫情防控关键期,集团公司开工日期持续延后,为防疫大局考虑,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电话会议,要求已参加防控疫情党员干部职工发扬继续战斗、连续奋战的拼搏精神,严防死守、严管严控,巩固疫情防控战果,并强调其他职工居家继续隔离防护,未经允许不得返回公司。在王岩同志带领下,公司疫情防控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积极贯彻各级党委政府工作部署,提升疫情防控等级,硬核阻击疫魔蔓延。党员志愿者和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上岗前,王岩嘱咐道:我们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在疫情防控一线站好岗、担好责,带好头、履好职,要带头科学普及防控知识,做好自我防护,把群众当亲人,佩戴党徽、亮明身份为党旗增辉,确保疫情外不输入、内不扩散。

铁肩扛起驱“魔”任 他们用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对于王岩来说,这个春节注定是特殊的。

2月5日,一场大雪纷扬而至,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岩与纪委书记田顺杰等同志冒雪慰问社区防控疫情工作一线的党员、青年志愿者,电话巡查集团各地分子公司、项目部临时党支部疫情防控情况。

17时30分,王岩向董事长田志杰汇报完当日疫情防控工作,便又来到集团门岗查询当日疫情防控登记点了解情况,由于13个昼夜坚守一线,过度疲劳的他刚刚踏出门槛的一瞬间一阵眩晕袭来,接着他脚底一滑猝然倒下,便昏迷不醒,只见一股鲜红的血从这个东北汉子浓密的黑发中流出!

王岩因摔倒后脑着地导致开裂创伤,经过20分钟的紧急抢救,手术缝合了10针。王岩醒来后,医生郑重嘱咐他因为疲劳过度,必须卧床休息。然而,经过短短一天的休息,他又头缠绷带悄悄上岗工作。董事长田志杰、党委书记任国胜多次叮嘱他休息,他幽默而诚恳的拍着胸脯说:“我身板这么健壮,肩抗万仞岂能折腰,淬炼之身、百毒绕道,以‘头破血流’之气势必将战胜疫情!”

和王岩一样,连日来,纪委书记田顺杰同志也一直走在抗疫工作前线。他率领值班人员建立体温检测登记岗,实施每日对集团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杀菌,严格实行值班人员分餐制,并印发暂停公司往返重要疫情区域一切工作与活动的通知。检查完集团公司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他顾不上喝一口热水他就拿起电话给各地分子公司、项目部临时党支部打电话询问疫情防控情况,向一个个志愿者慰问工作情况,并叮嘱大家“一定做好自我防护,履行好职责”,还重点询问回疫情重点地区探亲职工的情况,关注每日报告的疫情信息,并做好工作记录、每日小结向董事会汇报工作。

田顺杰在工作日记中这样写道:这是一个特殊的春节,一场疫情的突袭发动了一次全民参与的阻击战。我相信,党领导的全民阻击与现代医科构筑的防控体系必胜,疫魔必将消亡!

逆行战“疫”显大爱 为万家幸福安康而战

面对疫情,华中国电人虽然没有豪言壮语,但他们砥砺前行,疫情不止、抗战不休,铁肩磨破、责任不丢。因为他们和抗疫战线上的人们一样有着坚定的信念:“为万家幸福安康而战,战必胜”!

从除夕至今的二十几个昼夜,集团董事长田志杰、党委书记任国胜一直关注疫情防控工作,多次通过电话会议、微信群指导疫情防控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多次强调采取积极主动防控措施,严格部署,要求全覆盖、无死角打好这场疫情阻击战;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岩“轻伤不退一线”,他头缠绷带与纪委书记田顺杰等主要领导同志一直坚守在集团公司指挥疫情防控第一线,紧盯各地分子公司汇报情况,布置集团总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带领各地区50余名党员青年志愿者严防死守,为集团公司疫情防控措施的具体实施战斗在最前沿。

集团慰问省公安厅疫情防控一线干警

大疫当前,疫情就是战情,疫场就是战场。在集团董事长田志杰、党委书记任国胜同志的安排部署下,党政工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累计召开公司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电话会议11次,各单位发出倡议4次,累计发放疫情防控知识手册530余册,成立临时党支部5个,各地项目部组建党员突击队6支,全体员工自觉服从社区管理、做好自我隔离防护措施,没有一人违规擅自返郑,没有发现疑似病例,员工及家属“抗疫”大局意识高涨,自觉凝聚起科学“抗疫”防治的强大合力,并自发向疫情一线捐款十余万元助战。截至目前,在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的组织调配下,华中国电集团党员突击队累计逆行1500余公里,并连续向省内8个疫情防控一线点捐助“战疫”物资约36.5吨,向疫情一线捐款捐物百万余元。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战“疫”必胜 华中国电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225/18/wemedia/d4674ca09c5361e5ed2a648cf42920256d682d85_size347_w1960_h1306.png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