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渑池县举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夯实学校安全防线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夯实学校安全防线,迎接学生平安开学,按照渑池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2月13日,县教体局联合卫健委对县直各学校、各乡镇中心学校以及各乡镇初级中学疫情防控负责人进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消毒杀毒知识培训

为夯实学校安全防线,迎接学生平安开学,按照渑池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2月13日,县教体局联合卫健委对县直各学校、各乡镇中心学校以及各乡镇初级中学疫情防控负责人进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消毒杀毒知识培训。县领导王凤杰、周来拴专程到场进行督导。

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王凤杰指出,教育部门要按照上级有关教育系统防疫防控相关规定,结合我县实际,制定详细的防控预案、具体措施、相关制度,抓细每个环节、每个细节,强化责任落实,打造最卫生、最干净、最安全校园。

培训现场,县疾控中心技术人员主要针对新冠肺炎防控相关知识、师生如何做好防护、多对操场教室餐厅宿舍等开展预防性消毒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现场示范正确佩戴口罩以及七步洗手法等,提升了参加培训教师疫情防控知识。

县教体局为切实保障全县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扎好疫情防控网,构架了从局机关到乡(镇)中心校、学校(幼儿园)、班主任、家长五级联动机制指挥系统,通过校讯通、QQ群、微信群等网络平台以及电子屏、标语、海报、宣传单等形式营造全民防控氛围,向全体师生及家长发出《致全体师生和家长的一封信》,使所有家长应知尽知疫情防控知识,实行“一对一、人盯人”办法对到过疫区或者接触过疫区回来人员的师生实行管护,充分运用大数据等现代化手段,建立师生健康档案,扎实推进“互联网+教学”工作,千方百计筹措防疫物资,做好开学前一切准备。

下一步,参加培训教师将把疫情防控知识传达培训到全县各级各类所有学校,层层培训,层层学习,务必使全县所有学校所有教师掌握疫情防控知识,夯实学校疫情安全防线,打造平安渑池、健康校园。(黄英珍)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