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渑池县教体局多措并举,织密疫情防控“四张网”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迎接学生平安开学,县教体局按照渑池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层层压实责任,凝聚各方力量,织密疫情防控“四张网”,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织密摸底排查网。县教体局把摸底排

为迎接学生平安开学,县教体局按照渑池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层层压实责任,凝聚各方力量,织密疫情防控“四张网”,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织密摸底排查网。县教体局把摸底排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原则,组织各级各类学校对全体师生进行全面的网格式、地毯式排查,摸清底数,精准掌握返渑师生情况,建立全县师生精准健康档案,掌握动态情况,严密隔离、管控,严防严守严控,夯实学校师生安全防线。

截至目前,县教体局已对全县212所各级各类学校包括民办幼儿园在内的5750名教职员工(含宿管、厨师、保安等)和66235名学生建立了师生健康档案,实行一日一申报的动态监管制度。尤其对疫区返渑的8名师生以及密切接触的227名人员全部居家隔离和定期体温监测,未发现异常情况。

织密物资储备网。县教体局根据全县各级各类学校现有物资情况,提前规划,加强物资储备,确保学校防疫物资到位,为3月1日后开学做好充分准备。

县教体局根据疫情防控物资配备预算报告,及时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申请防疫物资拨发,并积极与相关物资供应商沟通,家校联动,多方筹措,在口罩等物资十分紧缺的情况下,自筹资金95万元,各学校购买配备了一批防疫物资口罩、消毒液、酒精喷雾壶、电子体温枪等储备物资。

为确保防疫物资管理到位、使用到位,所有物资到校后,过数入库,登记在册,并详细记录领取时间、领取数量、领取人以及使用原因等,确保有据可查、有案可依。

为做好开学前校园防疫消毒工作,县教体局要求各级各类学校高度重视战“疫”工作,严格按照消毒方案的规定,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按流程做好校园内重点区域的消毒工作和值班人员的体温测量工作。各学校制定了疫情期间和开学后的防控预案,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责任人。

截至目前,县教体局已经购买手持式红外测温仪362个,玻璃体温计2573个,一次性医用口罩16422个,84消毒液6607升等价值九十多万的防疫物资。

织密卡点值守网。县教体局积极响应渑池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抽调11名党员干部到县疫情防疫指挥部开展工作,同时组织系统内627名党员,成立2支党员突击队、62支党员先锋队和11个党员先锋岗,对教体系统管控的11个老旧小区设置值守卡点,严格履行职责,严密值守。各卡点由教体局中层干部任小组长,党员佩戴党徽并严格按照卡点工作标准上岗值守,卡点配备红外线体温检测仪,进出卡点人员必须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并对外来人员车辆按要求进行登记,同时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村(社区)卡点工作标准”进行宣传。

为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弘扬先锋岗模范带头精神,县教体局组织近300名党员自愿缴纳专项党费42300元,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牢记使命,通过缴纳专项党费等多种方式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织密开学预案网。为强化校园管理,县教体局下发《关于印发渑池县教体系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的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要把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为学校工作的首要任务,建立健全分类管理、分级负责、属地管理为主的疫情防控体系,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管理,坚决遏制因疫情蔓延而造成的严重危害。

预案按照开学前、报到时和开学后三个阶段,对各学校提出具体明确要求,并实行领导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对在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学校和个人给予表彰。对因工作不负责任,玩忽职守,延误疫情防控,造成恶劣影响的学校和个人,将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黄英珍)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