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硬核”女支书撑起“半边天”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出门带好口罩,回家勤洗手,多通风,没事儿就搁家里待着,别老出去。一次多买点儿菜,够吃好几天。”“你们刚从外地回来,先搁家隔离14天,都别出门了。没事儿就量量体温,

“出门带好口罩,回家勤洗手,多通风,没事儿就搁家里待着,别老出去。一次多买点儿菜,够吃好几天。”

“你们刚从外地回来,先搁家隔离14天,都别出门了。没事儿就量量体温,有啥异常随时跟我联系。”

“咱值班的同志辛苦啦,多用酒精喷喷手,记住务必要保护好自己。”

说这些话的人就是后郑社区党支部书记李俊华。自战“疫”打响以来,这几句话已经翻来覆去地被她说了无数遍,但每次说完都觉得不够,还要再多嘱咐几句才放心。

率先垂范,奔赴“疫”线

基层工作多年,李俊华深知社区人员流动量大, 防疫工作困难重重。为了解返乡人员信息,她和同事挨家挨户走访排查,测体温、登记居民来往信息及健康状况。偶尔遇到一些不理解、不配合的居民,李书记都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认真分析疫情形势,耐心讲解防疫措施。她说“不支持工作的情况总是难免会遇到,就是说破嘴、跑断腿也要排查统计所有居民信息,努力做到一户不漏、一人不落。”

严防死守,战斗“疫”线

近一个月来, 李俊华从没休息过一天,每天从早忙到晚,哪里有事哪里就有她。武汉返乡人员排查,她主动上;返乡人员和疑似人员隔离,她主动联系;与物业合作配合,她积极协调;党员双报到工作,她统筹安排;卡点执勤、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宣传教育,也样样少不了她。无论再多再累的工作她都始终冲在前、抢在先,主动负责。她总说,“作为社区支部书记,就要对的起群众的信任,只要我们的努力能让后郑居民都平安无恙,再多的付出都值得!”

默默付出,关爱“疫”线

面对防疫前线物资紧张,口罩、酒精不足的问题,李书记又主动当起了“勤务兵”,每天都要在镇政府和执勤卡点之间跑上几个来回,把口罩、手套、酒精、84消毒液亲自送个到每个执勤点,确保每人都有、无人遗漏。比起自己,她更牵挂防疫人员的安全保障,一遍遍提醒要多消毒、戴手套,却总嫌不够。

疫情当前,后郑社区每家每户的健康安全都牵动着李书记的心。“社区群众们都能平安健康,疫情能早些过去,就是我现在最大的心愿。”疫情纵无情,人间有大爱。李书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为民初心,彰显了巾帼英雄的傲骨风采。(刘成威 张新若)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