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孟庙镇:防控“疫”情,不忘“农”情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春耕不肯忙,秋后脸饿黄”。春耕备耕是田间丰收与否的关键,孟庙镇紧抓“疫”情,不忘“农”情。“三个强化”

“春耕不肯忙,秋后脸饿黄”。春耕备耕是田间丰收与否的关键,孟庙镇紧抓“疫”情,不忘“农”情。“三个强化”做好全镇春耕备耕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两不误。

加强田间病虫害防治

一是强化疫情防控期间田间农作物病虫害的监测防控。先后出动农技人员20余人次,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田间苗情长势通报、虫情预测,近期全镇共发送虫情预报6期。

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农技知识现场指导

二是强化春耕农资的筹备、监管。积极协调2个农资经营单位、9家个体户加强春耕物资的调备,配合农业监察部门对全镇12个农资超市开展巡查管理,确保农民能买上放心农药、放心化肥。

农药、化肥储备

三是强化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以项目带动春耕工作。以孟庙镇北干渠沿线6个行政村为建设走廊,打造北部绿色产业带,扩大农业园区产业规模,发展绿色无公害农产品种植。目前,新增蔬菜、草莓种植面积350亩。

高标准蔬菜大掤

(刘成威 许军)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