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平凡人书写不平凡的战“疫”故事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中,他本可以待在家里足不出户,可他没有;他没有请战书,却冲锋在抗疫最前线。他就是淞江芳园(东区)的社区志愿者郭天保。郭天保是淞江芳园(东区)的业主,同时也是该社区的业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中,他本可以待在家里足不出户,可他没有;他没有请战书,却冲锋在抗疫最前线。他就是淞江芳园(东区)的社区志愿者郭天保。

郭天保是淞江芳园(东区)的业主,同时也是该社区的业主委员会主任。抗“疫”阻击战刚刚打响,他就主动放弃照顾家人的时间,志愿请缨上岗。物资紧缺,他自备口罩,用墨镜充当护目镜坚持参与社区疫情大排查工作,不漏一户、不少一人,开足马力与时间赛跑,以最快的时间完成排查社区内1000多户工作。

“我是业主居委会主任,我有义务保证我们小区人员的出入安全,”郭天保说,他也确实用实际行动证实了自己的诺言。十多天以来,他坚持每天早上八点钟就到达小区卡点,积极宣传防范常识,帮助小区进行集中消毒,给来往的车辆和行人测量体温,无论天气如何,从未缺席。

“门口值班的同志已经坚持十几天了,他们的辛苦我都看在眼里,我也要参与值班,哪怕出一份力也行,”郭天保坚定的说。他随后便与后郑居委会支部书记李俊华取得联系,自愿要求参与值班站岗,除此之外,他还创建了淞江芳园(东区)社区的党员群,协助社区党员进行“报到”登记,统计社区党员的值班表,有效的提高了该社区的排班值班效率。

郭天保只是此次疫情阻击战中千千万万个社区志愿者的缩影,这些无名的志愿者是社区群众生命安全的“守卫者”,他们最朴素的心愿是“一切安好”,他们相信,明媚的阳光终会到来,那时,他们会摘下口罩,看见彼此的微笑。(刘成威 巩越)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