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林州市李庄综合大市场抗疫情保民生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综合大市场,连着千家万户,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也是当前疫情防控链的重点部位之一。特别是随着城市道路解封和复工复产,综合大市场人流量逐渐增多,给疫情防控带来了严峻考验。为了严防人口聚集地疫情交叉感染,林

综合大市场,连着千家万户,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也是当前疫情防控链的重点部位之一。特别是随着城市道路解封和复工复产,综合大市场人流量逐渐增多,给疫情防控带来了严峻考验。

为了严防人口聚集地疫情交叉感染,林州市振林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和李庄村两委高度重视李庄综合大市场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多措并举、多方联动、精心部署,全力做好李庄综合大市场疫情防控工作,为老百姓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工程保驾护航。

严密设卡立规矩。严格管控市场进出关,封闭4个出入口,仅留1个进出口,实行单行通道进出,并在市场出入口设有疫情检查卡点,派有专人值守,对每位进出市场的商户和居民测量体温,并要求佩戴口罩,对不戴口罩者,一律严禁进入,对体温异常者登记造册进入隔离区并立即上报,采取对应措施。采取措施对人员限流,鼓励错峰错时购物,避免造成拥堵现象,减少交叉感染的可能性。

清洗消杀灭死角。为确保消毒工作全覆盖,李庄村将消杀任务分片包干到责任人,明确专人每天从8时开始,每隔3-4个小时消毒一次,每天至少消毒4次,每天及时清理市场垃圾并对整个市场进行全面冲洗和全方位消毒,并做好消毒记录。对门帘、扶手等顾客手能经常触摸到的地方进行消毒擦拭,确保不留卫生死角。同时,开启通风换气设备,保障通风效果。

规范经营明公示。实行“街道+村+市场”三方联合监管,在市场出入口和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条幅,电子屏每日不间断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引导顾客群众提高公众卫生意识和个人防护能力。在公告栏内张贴疫情防控制度、工作人员电话、农产品检测,明码标价等,并悬挂于主要入口处公示,让群众监督商户文明规范经营。

优质服务保供应。在市场内对每日菜价进行公示监督,严防恶意哄抬物价的行为,并保证蔬菜、水果种类齐全,满足群众选择,切实保障居民“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产品不脱销、不断档。同时,为减少人员流动和彼此之间的近距离接触,实行微信、支付宝二维码支付,亦可微信电话联系送货上门,确保居民安全方便购物。

走进李庄市场,小喇叭、大声音,疫情防控“声入人心”;大白菜、土豆、黄瓜、肉类、大米、食用油等日常必需品应有尽有;驻点巡查人员、测温人员、消毒人员各自忙碌;每一位经营户和居民都佩戴着口罩,秩序井然的进行市场交易。

送货上门,暖心!每位商户都加入了周边小区的居民微信群,并且将蔬菜价格在微信群公示,只要小区居民有需求,商户就会送货上门。

手机支付,贴心!每个商店除了张贴佩戴口罩的通知外,还配备微信和支付宝二维码,居民选购结束后,直接手机付账,避免了人与人之间的直接接触。

问需于民,安心!街道主要领导“不打招呼”出现在菜市场,查看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看各类生活物资供应是否充足、价格是否稳定。

“市场防控比较严格,相比以前,大众菜价格变化不大,来市场买菜让人放心。”前来购物的市民纷纷表示价格舒心又新鲜。

“我天天在手机里看新闻,也知道这个病毒很厉害,可专家说了,只要防护措施做的好,不用太恐慌。现在实行了‘门前三包’,每家每户都注重卫生保洁。”市场商户张师傅忙着为客户选好的水果过秤。

市场负责人秦艮生介绍到:“按照‘日清洗、日消毒、日巡查’工作要求,我们每天对市场进行消毒、清洗及多次巡查;在做好防控工作同时,保障市场内外干净卫生,商品充足供应。”(李驻军 侯宪丽 宋新利)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