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召陵区司法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普法宣传工作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法治,我们党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也是应对重大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重要手段。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依法科学有序防控至关重要。2月5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关于依

法治,我们党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也是应对重大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重要手段。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依法科学有序防控至关重要。2月5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关于依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意见》,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在会议上对依法推进疫情防控、提高依法治理能力做出的全面部署。

日前,漯河市司法局、漯河市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法律知识宣传手册》和《依法科学有序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海报。在领取有关疫情防控宣传资料的第一时间,召陵区司法局普法志愿者便在辖区疫情防控点张贴宣传海报,并向防控点群众开展有关疫情防控的法治宣传。

《手册》围绕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以及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有关法律知识问答二十六问,系统梳理了此次疫情防控基本常识、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政策和法律法规。

我局全体干部职工普法志愿者联合全区律师事务所及基层法律服务所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及法治宣传工作,执业律师在疫情防控点现场开展法律问题解答,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增强法治意识,依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截止目前,已将《手册》800份及海报300份发放至全区街道办事处及各乡镇。(刘成威、何红亚)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