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漯河白衣天使李静:战“疫”中度蜜月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一点也不遗憾,蜜月能这样度过,比休假旅行更有意义!”2月21日,漯河市源汇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控科科长李静满怀激动地告诉我们。

“一点也不遗憾,蜜月能这样度过,比休假旅行更有意义!”2月21日,漯河市源汇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控科科长李静满怀激动地告诉我们,作为90后的白衣天使,1月16日,她披上婚纱,如期走进婚礼殿堂,开启自己人生的新阶段,28岁的她像众多女孩一样,憧憬着在休假旅行中度过蜜月,夫妻二人计划好行程,满怀喜悦同旅行社签下了出行协议。

1月18日,正是她按习俗进行的三天回门仪式,单位一个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电视电话会议通知,令有着敏锐职业素养的她立刻意识到这次疫情的不同寻常,作为有着9年党龄的年轻党员,她深知疫情就是责任的道理,经同丈夫商议,她让丈夫积极与旅行社联系取消旅游计划,最终以违约行为与旅行社解除合同,毅然返回单位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疾控科的工作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自大年三十起,她带领科室相关专业人员对医疗机构进行防控督导,大年初一,她接到源汇区第一起疫情电话后,迅速穿上防护服,带领同志们赶赴现场,对患者进行传染病与流行病学调查,结束后立即撰写调查报告。随着确诊病人和疑似病人的增加,工作量也大大增加,她带领同事们夜以继日地工作,把现场流调、撰写报告、统计数字、分析疫情、上报数据等工作安排得井井有序,忙而不乱,就这样,在每天高强度的工作中,度过了令人一生难忘的蜜月。

“疫情就是命令,更是责任。疫情来临,主动靠前,投身战斗,是我的职责所在!”她坚定地说。(刘成威 王会锋 蔡志伟)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