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战(十三) 延津农商银行在行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巾帼抗疫展风采 铁肩柔肠勇担当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作为“新乡市三八红旗集体”“巾帼文明岗”荣誉单位,延津农商银行全行172名女员工积极响应县妇

巾帼抗疫展风采 铁肩柔肠勇担当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作为“新乡市三八红旗集体”“巾帼文明岗”荣誉单位,延津农商银行全行172名女员工积极响应县妇联发出的号召,第一时间向总行党委递交请愿书,组建“巾帼突击队”“志愿者服务队”,扎实开展基层疫情防控和一线金融服务工作,她们以独有的细心和温暖,传递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力量,以不输须眉的毅力和担当,扛起防疫防控的“半边天”。

坚守一线岗位 履职尽责到位

“关于抗疫的财政支付业务让我来,本来我就是负责这一工作,现在没有谁能比我更适合这个岗位了。”90后的翟永洁进入延津农商银行已有近三个年头,她凭借着出色的业务水平和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迅速成为营业部的业务骨干。

春节期间在家休息的她在了解到疫情的严重性后,直接申请来到岗位,坚守在柜面一线,为疫情防控相关单位提供结算服务。在延津农商银行营业部对公业务办理窗口处,总可以看到小翟办理业务的忙碌身影。截至2月19日,小翟已陆续为疫情防控相关单位提供结算服务13笔,金额109.13万元。

在疫情防控的严峻时刻,延津农商银行各业务条线、各网点的女员工仍坚守一线岗位,她们佩戴口罩、做好消毒,第一时间开辟“抗疫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为客户一对一,人盯人进行服务。每日班前、班中和营业终了时,对自助机具、办公设备、办公场所等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清洁消毒,确保为客户提供一个干净、安全的服务环境。同时,加强对一线窗口、自助机具回笼现金的消毒清点暂存,确保客户使用“干净钱”、“卫生钱”。她们通过线上线下积极引导企业、客户尽量使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电子渠道自助办理业务,有力保障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供给。

奋战疫情一线 做好联防联控

“您好,请扫码登记外出信息。”“请配合测量体温。”“请到这边进行酒精消毒。”......在延津县城区第14号防控区,带着“红袖章”、身穿“红马甲”的延津农商银行女性志愿者耐心查问每一辆进出社区车辆及行人,并测量体温、消毒、登记信息。自疫情发生以来,延津农商银行机关广大女同志主动请愿,自发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和巾帼突击队,与文岩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一同坚守在防疫抗疫第一线。

“你们怎么这么麻烦啊,我出去买些鸡蛋,马上就回来了,让我过去吧。”一位骑着自行车想要通过卡点的大爷气呼呼地说道。“大爷,您看现在天都黑了,你这样一个人出去不安全,我们每天都会统计社区居民的生活用品需求,我们代为购买后,您可以来卡点取走,过了这阵子就好了,我们都希望疫情赶紧过去,大家都好好的不是。”来自延津农商银行计划财务部的宋宁用她招牌的微笑和亲切的话语让大爷顺利地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在卡点执勤期间,延津农商银行的巾帼志愿者们一是当好宣传“讲解员”。通过发放“告知书”、悬挂条幅、现场讲解等方式,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情、科学预防,确保户户宣传到位;二是当好安全“守门员”。严格对人员进行登记、实时监管,劝导他们减少出行,随时佩戴口罩,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三是当好排查“信息员”。积极协助社区街道工作人员挨家挨户摸排统计人员信息,对外来返乡人员做好隔离和防护。四是当好金融“服务员”。主动询问居民金融服务需求,积极引导居民利用手机银行办理账户余额查询、交易明细查询、转账汇款、定期活期存款互转、水费、电费等各类生活缴费业务,努力切断疫病传播途径,确保居民身体健康安全。

保障春耕备播 助力复工复产

“这是咱的信用户里卖鸭蛋的,以前都是在南方销售,但受疫情影响,他家鸭蛋现在堆了两仓库,咱赶紧给他宣传宣传。”延津农商银行小潭支行的副行长李珂向全行员工发出倡议。原来,在了解到因受疫情影响,潭龙街道办固头村的李栋家大批鸭蛋积压仓库,李珂便马上帮他宣传销售信息,寻找销货渠道。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延津农商银行广大员工利用去年开展的“党建金融联盟”活动成果,在各村信用户微信群等线上平台转发推送这一消息,让滞销的6万枚鸭蛋畅销起来。

“啥,小鸡仔要断粮了?你别着急,慢慢说......”原来是延津县小潭乡周大吴村周大哥的养鸡场饲料紧俏,鸡蛋运不出去,资金周转不过来,家里的小鸡仔都快要断粮。了解到这一情况,李珂连夜为其整理贷款手续。4万元贷款到位后,李珂也调侃起了周大哥说道:“小鸡仔这回可不会断粮了,等疫情过去你可是要发家致富呀。”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延津农商银行广大女员工充分利用“党建金融联盟”工作成果,主动摸排辖内企业、个体工商户、种植户、养殖户等不同类型生产单位金融需求和实际困难,加强信贷支持力度,加快推动企业复工达产,为主副食品生产、流通、供应等相关市场主体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尽可能减少疫情防控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为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巾帼力量。

这些只是延津农商银行新时代女性工作者的一个小小缩影,在当前抗疫防控战斗中和保障复工复产金融服务中随处可见这样的抗疫巾帼。她们用铁肩柔肠担当金融使命,他们以实际行动展示巾帼抗疫风采。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