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霆”志愿者筑起防疫长城 彰显青春力量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虽然我看不见你的脸,但我知道是你们为我们筑起的最安全的防线。”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战疫一线始终有一抹温暖的“志愿红”。在管城回族区,就有这样

“虽然我看不见你的脸,但我知道是你们为我们筑起的最安全的防线。”

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战疫一线始终有一抹温暖的“志愿红”。在管城回族区,就有这样一群青年志愿者,在共青团管城回族区委的领导下,第一时间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有序参与防控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着青春力量——他们就是“青霆“青年志愿者。

 

他们是把好社区大门防线的青年志愿者。

“你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叔叔阿姨,请尽量待在家里不要随意外出,做好自我防护。”

大年初二开始,“青霆”们陆续返岗,他们戴上了志愿者的袖标,穿上红色马甲,冲在青年先锋岗的前线,坚守在小区门口,维持秩序、测量体温、提供咨询服务,严格而不失耐心,用一颗红心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基层实处。

 

他们是走家串户、拉网排查的青年志愿者。

“不开门,不开,你们万一把病毒传染给我们怎么办?”身在一线的“青霆”们,是与辖区群众打交道最多的,每天的工作也不轻松。面对居民的不理解,他们始终保持高度责任感,一趟趟赶赴困难群体家中检查身体、测量体温、指导防护,一遍遍清扫电梯、喷洒消毒液,一遍遍广泛开展防控宣传、入户排查,除漏洞、查死角,滚动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排查,重点关注辖区高龄、独居老人及患者,并针对湖北返郑人员及有关接触者实施居家观察……在他们心中,群众的事就是“天大的事情”,他们用青年人的耐心和热心坚持从小事着手,力求把各项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他们就是抗疫战场上坚固的青春防线。

 

他们是线上联动、守护群众的青年志愿者。

在各级党组织的领导下,“青霆”们积极参与一线防控工作,线上线下均有任务,并有着明确的分工。一批青年志愿者沉浸在电脑文件前,有的和居委会一起整理记录一线排查人员带回来的各类表格,有的接听那部几乎不会安静下来的咨询电话,安抚群众的情绪,有的负责“每日一问候”的电访慰问……平时活泼爱动的他们,每天在办公桌前一坐就是几个小时,每个人对待每一项工作都一丝不苟,认真仔细。他们是数据的处理者,更是居民群众最忠诚的“粉丝”。

“我还年轻,免疫力比较强,我理应冲在第一线。”这是“青霆”们的心里话,也是他们许下的誓言。疫情当前,使命在肩,“青霆”志愿者们将继续勇往直前,那一抹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志愿红就是他们的最坚强的“保护色”。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