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滴水情涌泉报!河南息县组织113万物资驰援武汉华师大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虽然我们息县本身就是疫情相对比较严重的地区之一,但当年被支援的情谊不能忘,现在武汉急需支援,息县人有大义,就是勒紧裤腰带也要驰援他们!出发!”2月19日下午2点16分,随着信

“虽然我们息县本身就是疫情相对比较严重的地区之一,但当年被支援的情谊不能忘,现在武汉急需支援,息县人有大义,就是勒紧裤腰带也要驰援他们!出发!”2月19日下午2点16分,随着信阳市息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学超的送行祝福,五辆六轴半挂货车满载驰援武汉的物资依次从大广高速息县站入口驶入高速,飞奔向武汉华中师范大学。

这批驰援武汉的物资有30000只口罩、75吨大米、35吨面粉、10吨新鲜蔬菜和1000箱面制品,总价值60余万元。礼轻情意重,它们代表了息县113万人民的殷殷祝福,定向捐赠给华中师范大学。

说起息县与华中师范大学的渊源要追溯到2017年。当年为了提高息县的教育教学质量,办好全县人民满意的教育,县委、县政府果断决策与华中师范大学联合办校,华中师范大学从师资培训、选拔、资源共享等方面都给息县提供了很多的指导。

投之以桃报之以李。在武汉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息县县委、县政府立即组织专人与县内粮食加工企业、尹湾蔬菜基地、颐和无纺布厂、豫道食品公司等对接采购相关援赠物质。

企业一听说是要捐赠给武汉,纷纷表示加紧生产、按成本供货。尹湾村支部书记尹松更是告诉记者:“全村群众支援武汉,所有蔬菜全部无偿捐赠,连种子费和装车人工费都分文不收。”近300名村民从半夜开始蹲在田间硬是用双手从地里拔出了10吨萝卜、黄心菜、大葱.......

在紧张备货的同时,一条“急寻最可爱的人:息县紧急招募六轴货车4辆及司机,前往武汉运送支援物质......”的消息在微信群、朋友圈广泛转发。半个小时就接到1000多个报名电话:“武汉有大难,俺没有钱但是可以出点儿力。”“不怕,医护人员都不怕,我们怕啥!”

最终8名志愿者星夜奔驰,一路上一口水没喝一口饭没吃一个服务区没停,2月19日晚7点驰援物资最终顺利到达华中师范大学。为了不给当地政府添麻烦,物质送到后志愿者们立即转身返程,凌晨6点回到隔离宾馆后他们才长长的舒了一口气。

“贵县心系武汉,关爱我校....对贵县的雪中送炭、倾囊相助,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疫去安来春可期,万物复苏必有时!”华中师范大学给息县县委、县政府发来感谢信情真意切。

息县人民是最长情的。第二批驰援武汉的物资与车辆已筹备完毕,整装待发,这次是息县人民医院向医疗联合办院的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定向捐赠。武汉加油,息县人又来了!(供稿/裴娅晖 李梅)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