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林州市税务局用担当彰显税务力量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国家税务局总局林州市税务局积极响应上级局和市委市政府号召,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牢记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和各项

为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国家税务局总局林州市税务局积极响应上级局和市委市政府号召,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牢记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和各项税收工作有序、有力开展,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税务力量。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防严控压实责任

为切实有序做好防疫工作,林州市税务局党委进一步压实责任、增强合力,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局长任组长,各党委成员任副组长,组织协调各部门责任分工,把防控疫情作为当前首要工作来抓。并强调2月组织收入工作,深入做好“非接触方式”办税缴费途径的宣传提醒,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办税缴费服务保障工作。

局党委通过微信形式开展线上理论中心组学习,严格对照上级要求,牢固树立全体干部职工在抗击疫情期间的政治站位,及时提高舆情防控意识,积极响应各级疾控部门的倡议,全力支持配合各乡镇(街)、社区及各部门疫情防控工作。

成立督查工作组,结合局领导班子成员联系点分工,对基层分局疫情防控责任落实、防控工作开展、纳税服务咨询电话和值班电话是否有专人值守、“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开展等情况进行督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反馈给被督查单位,能当场解决的就立时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限期整改。

 

积极构建防范体系,确保要求落实到位

按照上级局和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对全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统一布置、调度,扎实做好疫情防范和处置应对。积极落实预防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登记管理制度,将局干部职工从外地返乡返岗情况和身体异常情况及时统计上报;采购消杀物品、防控设备,充足准备物资,积极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加强公共卫生安全和防疫工作,坚持每天对办公楼、工作场所进行防治消毒、日常通风;局办公区值班人员分别配备电子测温设备,对进出办公区域人员进行实名登记、体温检测;办税服务厅设置了专人值守,做好疫情防控、网上业务受理、纳税电话接听解答、紧急业务办理等工作。

不断强化全局干部职工自我防护意识,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做好疫情防治基本知识的宣传和普及,提醒干部职工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多饮水。

 

科学应对精准帮扶,确保纳税服务到位

为最大限度阻断病毒传播感染途径,有效减少对税收工作带来的影响,林州市税务局迅速启动纳税服务应急预案,第一时间成立“林州市税务局疫情防控党员应急服务队”,及时梳理辖区内相关企业清单,安排专人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详细征询企业诉求和问题,积极借助融媒体和微信及时宣传补办延期申报手续的时限,优化办理流程,不折不扣执行好国家新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和国家实施的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

积极打造“互联网+税务”办税体系,大力推广电子税务局、扣缴客户端、移动办税端等线上办理途径,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新途径。按照“涉税事,网上办;非必须,不见面”原则,呼吁广大纳税人、缴费人使用网上办税缴费系统,力求在严防严控疫情面前,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优质纳税服务。

截至2月19日,全市共通过网上税务局办理业务9381笔。其中办理纳税申报9194笔,发票业务95笔,税务登记业务22笔。其他业务70笔。网上业务办理占比99.39%。在全市实现了纳税人发票领购“线上申请、线下配送”的方式。

当前,林州市正在有序组织疫情防控期间的复工复产,林州市税务局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主动与相关复工复产企业联系,了解这些企业在纳税申报、发票使用等方面的诉求,安排专员第一时间帮助解决,着力营造安全高效便捷的纳税服务环境,进一步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同舟共济传递温暖,奉献爱心助力抗疫

疫情发生以来,林州市税务局干部职工践行社会责任、彰显税务担当,纷纷捐款捐物。截止2月19日,共计捐款2万余元,捐物折合款项3千余元。

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纷纷要求到最危险、最困难的地方和岗位去。积极主动到所在社区报到,不畏艰辛,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做好武汉返林人员后勤保障工作,税苑小区党员主动为武汉返林人员清理生活垃圾,喷洒消毒液;贫困户帮扶队员给每一位贫困户打电话,宣传疫情防控工作。

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林州市税务局全体干部职工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以昂扬的斗志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饱满的热情全力做好安全高效的纳税服务,充分再现了“红旗渠精神铸税魂”的高尚品质,彰显了新时代红旗渠畔的税务力量!(李驻军 宋新利)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