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林州好青年战“疫”一线闪耀“青春力量”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只有同人民一起奋斗,青春才能亮丽;只有同人民一起前进,青春才能昂扬;只有同人民一起抗“疫”,青春才能无悔。在林州市振林街道刘家街村的疫情检查点,有一位硕士研究生志愿者奔波着、忙

只有同人民一起奋斗,青春才能亮丽;只有同人民一起前进,青春才能昂扬;只有同人民一起抗“疫”,青春才能无悔。在林州市振林街道刘家街村的疫情检查点,有一位硕士研究生志愿者奔波着、忙碌着,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证明“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主动请缨,她是无惧无畏的“逆行者”

杨俊丽,女,1991年出生,中共预备党员。家住河南省林州市振林街道刘家街村,南昌航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在读,在校期间成绩优异,先后获江西省政府研究生奖学金、优秀研究生、学业一等奖学金等荣誉和奖励。

“疫情来袭,我愿在这危难时刻,奉献自己的一切来守护群众的生命之门。”这是杨俊丽在向刘家街村党支部报到并主动请缨加入志愿者服务队时留下的话。这个假期,当大多数人为躲避疫情守在家中时,杨俊丽却义无反顾成为这场战役的“逆行者”。

身先士卒,她是心怀群众的“服务员”

上岗后,她把疫情检查点当作自己的阵地,严把出入关口,认真对每一个经过检查点的人和车进行登记、消毒、测温……在日常执勤时,她总是冲在前边,“婶,您别去,我来!”“叔,没事我不累,我来!”……这是十多天来执勤工作中,杨俊丽最常说的话。这个稚气未脱的姑娘,靠着在检查点的出色表现,赢得了群众的交口称赞。大家都说,俊丽有礼貌、有知识又勤快,“研究生”就是不一样!

除了检查点值勤外,她还和其他党员志愿者一起给“武汉返乡居家隔离”的家庭运送消毒物品,通过这场战役,她结合所学理论知识和群众接触,对如何理解“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群众是阅卷人”有了深刻的感悟。她表示:只要疫情不结束,只要群众有需要,她便会竭尽所能的帮助群众,做好防疫工作,打好咱林州防疫的攻坚战。

 

引导学习,她是耐心热情的“宣传员”

自振林街道在辖区全面开展“学习强国学起来、清洁家园动起来”活动后,她每天除了在检查点值勤外,还利用业余时间帮助身边的老年人下载、安装、注册《学习强国》和《云上林州》APP,教会他们如何使用《学习强国》,怎样通过《云上林州》从官方媒体了解到正确信息,用群众能够接受的大白话宣传引导学习,让党的政策、时事热点等通过这两个窗口传播到村民百姓当中。

“作为一名当代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青年大学生,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志愿加入到疫情防控的队伍中去,在我双脚所站立的地方,发出一点点光和热。” 她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疫”路走来,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她用行动坚定着信念,用无畏书写着无悔,用真情撰写着人生,用奋斗的青春诠释了当代林州广大在校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李驻军 侯宪丽 宋新利)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