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科技

“智”援抗疫!河南造出消毒机器人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消毒”是一大重要的环节。但人员消毒不仅效率较低,而且难以确保消毒彻底性和人员的人身安全。为避免人员交叉感染,守护人

2月20日,相关媒体从长垣市卫华集团获悉,由该集团自主研发的消毒机器人成功上市,近日将捐给武汉火神山医院和河南的岐伯山医院各一台。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消毒”是一大重要的环节。但人员消毒不仅效率较低,而且难以确保消毒彻底性和人员的人身安全。为避免人员交叉感染,守护人民健康,助力抗击疫情,面对疫情消毒的难题,卫华集团担负起企业自身社会责任,自主研发的消毒机器人应邀问世,为民护航!

 

据研发人员介绍,该款机器适用多种作业环境,具有爬坡、攀爬楼梯能力。喷射距离大于3米,能够达到10千米或大于2小时的超长续航能力。可广泛应用于医院、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码头、行政中心等人群聚集区,以及垃圾处理场、开放式公共场所、户外防爆除尘、传染防疫区等公共场所。

卫华集团董事长韩红安表示,鉴于目前卫华集团还没完全复工,第一批生产的两台机器人将给武汉火神山医院和郑州岐伯山医院各捐一台。公司目前正和有关部门及医院进行对接,对接结束后即可捐赠。

韩红安称,初步预计,室内消毒机器人售价在七八万元,室外机器人售价30多万元。“10天后,我们公司全面复工,消毒机器人就可进行批量生产。”

疫情发生以来,卫华集团在发动员工、发展商捐款232万元,集团给武汉捐赠32吨物资外,还发挥企业自身的优势,针对这次疫情专门研发了消毒机器人。2月20日,经过前期一周的调试,卫特消毒机器人正式与大家见面。

卫华集团董事长韩红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这次研发上市的消毒防疫机器人,简称消毒机器人,根据操作场地不同可分为室内和室外两种。

本款产品全程智能操作,可实现人机分离,在指定区域内无接触消毒,既可避免对作业人员的潜在伤害,也可提高疫情防控效率和作业效率。

韩红安称,室内机器人每小时可消杀5000平米,室外机器人每小时消杀10000平米以上。

据了解,该产品可广泛应用于医院、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码头、行政中心等人群聚集区,以及垃圾处理场、开放式公共场所、户外防爆除尘、传染防疫区等公共场所。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