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坚守一颗初心 做好平常之事——记柘城县李原乡大陈村驻村第一书记邵超凡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邵超凡是柘城县李原乡大陈村驻村第一书记,四年多的基层苦乐时光,把她锻炼成了一名不喊苦,不怕累的“女汉子”。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她第一时间加入到了抗疫阻击战的队伍,目前已经连续

邵超凡是柘城县李原乡大陈村驻村第一书记,四年多的基层苦乐时光,把她锻炼成了一名不喊苦,不怕累的“女汉子”。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她第一时间加入到了抗疫阻击战的队伍,目前已经连续24天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她和乡村干部一起守卡点、搞宣传、做排查,她顾不上家里两个孩子,日夜奋战在疫情一线。大年初一上午,为了鼓舞士气,她把所有村干部召集到一起,召开动员会,誓师会,鼓励大家要坚定信心,不辜负群众的信任和组织的重托。

由于加班熬夜,作息不规律,她的血压一路飙高,吃了降压药还达到160/120,有一次她晕倒在值勤点上,村干部把她送到村室里休息,轮流看护。当她回到家,两个孩子趴在妈妈的床头,哭着说:“妈妈,你不要去上班了,你请假吧!”她看了看儿子们哭地通红的眼睛,语重心长地告诉他们:“妈妈身上有责任,要对全村2000多名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负责,你们长大后也要做个有担当,有使命感的人,妈妈相信你们!”每次上班前,孩子们就觉得她是去战场似的,小儿子都会拉着妈妈的手依依不舍,还偷偷地把妈妈包里的化妆品拿出来,把口罩和酒精喷雾放进去。孩子们都在家里上网络课堂,她不能陪在孩子身边辅导,但是两个

孩子总是自觉完成作业,并微信发给妈妈批改。孩子的懂事,让超凡很是欣慰。

为了更好地执行上级疫情工作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的防控方案,做到严防死守,她和村干部们每天入村逐户排查从武汉返柘和路过武汉人员,对这些人员进行隔离,一天通电话2次询问体温等症状,做到排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看到村里缺少防疫物品时,她自费给村里购买了酒精,消毒液,口罩,并优先把防疫用品送到村里的五保户和老人户家中,教他们怎么正确佩带口罩,帮助他们家庭实施消毒。

她利用村头大喇叭、宣传车,发放宣传页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在走访宣传过程中,遇到聚集人员她立即进行严厉批评并进行疏散,为此她受到了个别村民的白眼和拒绝,但是她觉得只要的真心真意地为群众做好事,大家终究会理解的。为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她组织成立大陈村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村里党员们纷纷主动请战,愿意投入到防控疫情保卫战中。动员村内党员代表和村民们成立了大陈村义务消毒队,每天对村内主干道进行消毒,经过她和乡村党员干部们的共同努力,辖区内没有发现一例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病例,有力地保障了本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村里的群众看见她每天在卡点值班很辛苦,每天都会有村民给她送来新鲜的蔬菜,并对她说:“邵书记,你每天在卡

点执勤舍小家为大家,作为女同志的你更不容易啊!我们也帮不上什么忙,这点新鲜蔬菜,你一定要收下,大陈村有了你我们很安心,我们为你点赞,大陈的村民感谢你!”

邵超凡说:“一场疫情下来,群众们显得格外温暖,让人暖心啊!能得到群众们的认可,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觉得再苦再累也值得。”

(供稿:刘关心 曹先锋 孙鹏)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