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林州开元街道小池社区的靓丽风景线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初春的早晨仍有一丝寒意,却阻挡不了疫情防控志愿者的脚步,他们如同一束束光,散发着光和热,驱散疫情的阴霾。最近这几天,小池社区来了一批特殊的志愿者格外引人注目。他们和父母肩并肩冲在一线、站在最前沿,无所

初春的早晨仍有一丝寒意,却阻挡不了疫情防控志愿者的脚步,他们如同一束束光,散发着光和热,驱散疫情的阴霾。最近这几天,小池社区来了一批特殊的志愿者格外引人注目。他们和父母肩并肩冲在一线、站在最前沿,无所畏惧、毫不退缩,用实际行动为抗“疫”撑起了“半边天”,为小池社区疫情防控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牛艳平是小池社区一名普通的社区干部,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系列工作,每天到辖区22个小区督促物业防疫工作、摸查住户情况、宣传防控相关知识、在疫情防控卡点执勤,每天站着超过10个小时,虽然年近50岁了,但她却从没有喊苦喊累。

“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战‘疫’我愿出份力”。战胜疫情,需要全民参与,青年人更要主动积极,牛艳平的女儿杨楠主动和妈妈一起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奔赴辖区战“疫”最需要的地方。

在小池社区有这样一个人,坚守岗位,默默付出,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她就是王变青。她有着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能快速反应,耐心细致,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会第一时间为领导决策提供资料和准确数据支撑。

胡杨林是王变青的女儿,一名大学生共产党员。看到妈妈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辛苦,主动请缨前来协助妈妈,坚守在防疫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的奉献精神,为抗击疫情贡献着青春力量。

杨焕英同志曾经也是小池社区的一名社区干部,现在虽然退休了,但是深知社区工作的复杂和辛苦,在了解到社区人手不够的情况下,不忘初心,主动提出到疫情防控卡点执勤,每天在岗11个小时,认真负责,不求回报。

原江瑞同妈妈杨焕英一道,上阵母女兵,志愿参与卡点值班工作,提醒身边亲朋好友提高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共同抗击疫情。充分体现了当代普通青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李秀荣作为一名优秀的社区干部,在春节期间,放弃休假,放下家中的孩子,毅然走向疫情防控第一线。她把个人安危抛诸脑后,把群众健康摆在首位,没有专业的防护措施,一个口罩、一个红袖章,就是她对抗病毒的“武器”,诠释着巾帼不让须眉的动人故事。

李秀荣的女儿郭珂利和儿子郭林青,是两名优秀的在校大学生,他们原本可以同其他大学生一样在家休息,但听说社区工作人手不足后,便主动报名,加入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帮母亲到疫情防控卡点执勤。

在疫情防控卡点总能看到关欣冉活跃的身影,她同样也是一名在校大学生,还是一名预备党员。父亲关长征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第一个参加志愿活动的。她主动到卡点对出入小区的人劝返,耐心为行人测量体温。

 

“我回到家里,目睹我们社区的干部尽心尽力的抗击疫情,我很感动。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郭芬也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共产党员,全家齐上阵奔赴一线争当志愿者。

白天,青年志愿们或提着消毒桶,为小区消毒;或到小区排查登记出入人员。晚上到辖区各个疫情防控卡点巡视,深入全辖区各个小区,到达每一条巷道。

他们是父母,是子女,更是这场突如其来疫情的坚定逆行者。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平凡而担当的一线社区工作人员和她们身边人的支持,我们必定打赢新型肺炎防控这场攻坚战!(李驻军 宋新利)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