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林州市临淇镇临淇社区全力战疫情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临淇社区占地面积6.5平方公里,辖21个村民小组,总人口11600人,商户2000余户,是临淇镇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车流量、人流量巨大,疫情防控压力可想而知。疾风知劲草,“疫&rdqu

临淇社区占地面积6.5平方公里,辖21个村民小组,总人口11600人,商户2000余户,是临淇镇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车流量、人流量巨大,疫情防控压力可想而知。

疾风知劲草,“疫”线显担当。临淇社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引领作用,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严防死守,外防输入。临淇社区多方联动,建立全面系统的疫情防控网。外围空旷地全部设置铁丝网,并安排人员巡逻,防止外人进入;镇区通往外界道路除保留镇政府通往东环路出入口外,一律封堵;东环路卡点由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24小时值守,所有车辆人员一律凭证出入,并逐一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全面消毒。

多措并举,内防扩散。排查到位。采取逐人排查、侧面调查和设立举报电话相结合的形式,逐人逐户进行全面摸排登记,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隔离到位。对所有重点地区返乡人员实行居家隔离;在老居委会设立集中隔离点,对于近期返乡人员实行集中隔离;宣传到位。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喇叭广播、出动宣传车、设立警示牌等方式,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多频次疫情防控政策知识宣传;劝导到位。组成40余人的社区志愿者服务队,按照每150米一人的标准,对镇区主要街道实行网格化管理,不间断劝返在外逗留人员;消毒到位。组织专门人员和车辆,按照"全面、彻底、不留死角"的要求,隔天对镇区开展地毯式消毒作业,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心为民,贴心服务。开辟绿色通道,确保医疗药品、防疫用品、生活物资等车辆优先通行;在东环路卡点设立液化气服务点,协调相关企业统一为居民提供液化气购买服务;组成物资保障车队,为居家隔离和集中隔离人员提供贴心的上门服务;农贸市场经专门改造后定时开放,设立检查点,进行信息登记、体温测量、人员控制等工作,确保市场内稳定有序,严防人员聚集。

“我们临淇社区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将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临淇社区党总支书记栗东生信心满满地说。(李驻军 刘俊强 宋新利)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