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医生就要冲锋在前,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月14日,已经顺利从隔离病区换岗的漯河市源汇区人民医院医生于小龙,在漯河市区一宾馆自我隔离时突发急性阑尾炎,又回到医院暂时进行保守治疗。医院还为他准备了特殊饮食,配有专人照顾,让他安心养病。记者了解

2月14日,已经顺利从隔离病区换岗的漯河市源汇区人民医院医生于小龙,在漯河市区一宾馆自我隔离时突发急性阑尾炎,又回到医院暂时进行保守治疗。医院还为他准备了特殊饮食,配有专人照顾,让他安心养病。记者了解到,于小龙1月29日上岗,2月12日完成换岗交接,回到宾馆进行集中自我隔离。

在隔离病区工作的时候,于小龙肚子已经有点隐隐作痛,不过当时工作较忙,没有太在意。2月14日晚上,他被送到医院,确诊为急性阑尾炎。接诊医生考虑到他目前处于隔离期,暂时安置到疑似留观隔离病房进行保守治疗。2月15日,记者对于小龙进行了采访。他正卧床休息,护士王剑侠在病床前照顾,帮他测量体温,按时输液、服药。于小龙告诉记者:“2月14日中午吃过饭后,身体还没有任何感觉,到下午4点多钟,就感觉肚子疼,想着可能是肠胃炎,到晚上8点多的时候疼痛加重,并慢慢转移到右下腹附近,吃了消炎药也没有用。”

于小龙今年28岁,上班刚刚一年,在平时的工作中认真负责,踏实肯干。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他主动请缨加入疫情防控一线,1月29日进入隔离病房,主要负责接收疑似病人、书写病历、处理病人病情,做好确诊病人转院交接工作。在隔离病房内,医护人员们六个小时才会换一次岗,最多要照顾20多人。不少隔离人员会产生焦虑,导致脾气暴躁,他总是面带笑容进行开导、鼓励。

于小龙说,治病救人是医生的本职工作,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中,医生就要冲锋在前,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是一名医生,等我身体康复,只要条件允许,我会义不容辞再赴一线!”(曹全岭)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