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白衣铠甲卫士 用爱捍卫生命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在抗击新冠病毒的这场战疫中,博爱县的医护人员放弃团聚、不畏“疫”险,守卫着群众的生命健康与平安。预备党员向前冲预备党员路明是县人民医院医务科科长,从疫情防控一开始,他顾不得照料

在抗击新冠病毒的这场战疫中,博爱县的医护人员放弃团聚、不畏“疫”险,守卫着群众的生命健康与平安。

 

预备党员向前冲

预备党员路明是县人民医院医务科科长,从疫情防控一开始,他顾不得照料襁褓中的女儿,就把工作地点就搬到了发热门诊和感染科病房,第一时间义无反顾地投身到防治疫情的一线工作中。从患者的预检分诊到诊治流程,从新冠肺炎的规范诊疗到医护人员的个人防护,从每日的信息收集上报到整个一线工作人员的后勤保障协调等,他每天工作都在15个小时以上,倾注了大量精力,累的时候能靠着椅子休息几分钟竟成了他最幸福的时刻。整个春节路明几乎都是在医院度过的,没有热闹、没有团聚,但作为一名医护人员,他始终铭记“性命相托、健康所系”的誓言,冲锋在前,守护着大家的健康和平安。

 

退休村医“再出征”

退休村医赵立文是许良村的一名老党员,70岁的他本应含饴弄孙、安享晚年,但疫情来袭,看着镇村干部每日每夜奔波劳碌,听到村内大喇叭里发出的倡议书,赵立文坐不住了,不顾家人劝阻,立马向村党总支递交了请战书。连日来,赵立文在村口值班,给出入人员测体温、消毒、登记,一丝不苟、严格把关,切断疫情进村路径。在值班之余,还利用自己的医学知识给村民们宣传普及防疫知识,讲解预防病毒的方法,鼓舞大家齐心合力战胜疫情。赵立文当了50年的村医,早已把奉献二字深深刻在了心上,面对家人的不理解,他说:“我是个医生,更是个党员,这个时候,我不上谁上!”

 

铿锵玫瑰勇战“疫”

2月12日,在月山镇微信群中,几张图片引得大家纷纷点赞转发,图片中这个身穿防护服,看不清容貌的女孩,就是李蒙蒙。李蒙蒙是我县人民医院呼吸科的一名护士,是杨中道村的一名年轻党员。2月5日,她主动报名加入县医疗援助队,在离开村时,村里人只知道她在县医院上班,却不清楚她去了哪儿,直到领导前来慰问,大伙儿才得知原来李蒙蒙早已投入到市三院疫情防控一线了。她穿着厚重密闭的隔离衣忙碌于病房中,汗水湿透了衣襟,护目镜里凝结了雾气,一遍遍的消毒,使得她手部皱巴煞白,手背起了很多红疹,口罩和护目镜在脸上压迫出深深痕迹,却掩不住她灿烂的笑容。她和她的同事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为病患筑起健康城墙;用赤诚的爱心,照亮病房的每一个角落。身披战袍的白衣天使,愿你平平安安,盼你早日凯旋!我们在等你!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他们只是万千医护工作者的一个缩影,是防护疫情战线中的普通一员,但他们在疫害来临之时不畏惧、不退缩,用实际行动阐释了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陈晨)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