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战“疫”场上夫妻档:等春来,我们好好拥抱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双警CP段肇飞 任晓霏段肇飞和任晓霏夫妻二人是信阳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的民警,都是共产党员。自疫情发生以来,夫妻二人日夜奋斗在抗击疫情的前线,每天要劝返接触大量湖北籍司机,夫妻二人只能把一双年幼的女儿留给

双警CP

段肇飞 任晓霏

段肇飞和任晓霏夫妻二人是信阳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的民警,都是共产党员。自疫情发生以来,夫妻二人日夜奋斗在抗击疫情的前线,每天要劝返接触大量湖北籍司机,夫妻二人只能把一双年幼的女儿留给年迈的父母。孩子们每天都期盼着见到爸爸妈妈,却只能通过视频解相思之苦。2月14日情人节,夫妻俩又一起在疫情防控卡点执勤,尽管没有风花雪月,但他们俩却觉得这是个最浪漫、最有意义的情人节!

杨一 齐俊

丈夫杨一是罗山县公安局丽水派出所指导员,妻子齐俊则是该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办公室主任。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杨一始终坚守在一线,以所为家,全力投入到辖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从辖区场所安全检查、湖北籍车辆及返乡人员排查到挨门逐户排查宣传,不分昼夜严把疫情防控关。齐俊作为治安大队疫情防控专班的人员,工作任务十分繁重,每天加班加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类资料数据统计、文件精神传达、信息汇总上报,每日编发县局疫情防控工作动态。面对疫情,他们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携手同行,为防控疫情贡献自已的力量。

段云鹏 陈玲

丈夫段云鹏是息县公安局长陵派出所指导员,妻子陈玲是该县公安局龙湖派出所民警。疫情在前,警察不退。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夫妻二人奋战在抗疫一线,聚少离多,却并肩战“疫”。他们深知,有国才有家,正是有了千万个家庭的健康才会有他们这个小家庭的圆满。尽职职责,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平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就是他们的初心和使命。

熊田阳 陈默

丈夫熊田阳和妻子陈默都是光山县公安局的民警。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他们将年幼的孩子交给父母,双双奔赴一线,并肩作战。作为一名政工民警,陈默不仅用键盘和真情,记录着全局民警辅警日夜奋战、风雨兼程的点点滴滴,还多次深入全县各乡镇卡口检测点开展战时送教活动,为一线执勤民警加强自身防护贡献力量。熊田阳则深入辖区开展走访调查,巡逻防控、隔离劝返、打击违法犯罪……经常一干就是一个通宵。“带好口罩,干好工作,保护好自己。”“你多穿点,保重身体。”一句普通的叮嘱,是一个双警家庭为数不多的寒暄,更是彼此最多的牵挂。

王淼 刘丽萍

王淼、刘丽萍夫妻都是罗山县公安局铁铺派出所的辅警。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们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由于工作繁忙,两个年幼的儿子只能交给家中老人暂时照顾。一想起不在父母身旁的两个儿子,妻子刘丽萍便流下了心疼的眼泪。但是他们深知,此时此刻,爱不仅仅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更包含了夜以继日的坚守、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双警家庭双倍付出!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