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加速度 强力度 提温度 延津农商银行全面助力农业复产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开通绿色通道,跑出金融助产新速度“梁经理,我的养牛场现在资金周转不开了,目前疫情这么严重,能给我做贷款吗?”

开通绿色通道,跑出金融助产新速度“梁经理,我的养牛场现在资金周转不开了,目前疫情这么严重,能给我做贷款吗?”2月17日早上,小店镇的郭祥强给僧固支行的客户经理梁尚超打电话焦急地问道。

“您先别急,把您的情况给我介绍下,疫情期间,帮你渡难关,我们义不容辞。”梁尚超宽慰地对郭大哥说道。

随后梁尚超与同事放下手中的工作,驱车赶到小店镇郭大哥的养牛场。据了解,郭大哥目前养牛20余头,市场行情不错,有增加养殖意向,同时又需进购草料,疫情期间草料涨价不少,如果不买进小牛犊,怕是养完这批就要清棚了。如果买进小牛犊,再加上草料,资金缺口又不小,这让郭大哥陷入了两难境地。

梁尚超返回支行立即着手做起这笔贷款手续,沟通业务管理部优先审理优先审批,当天下午10万元贷款已发放到郭大哥的账户上。

发放专项贷款,打出金融助产新力度

今年55岁的寇海家住延津县丰庄镇寇庄村,自有耕地14亩。除了种些常见的花生、小麦,还有几个蔬菜大棚,用于种植西红柿、辣椒等蔬菜。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寇大叔计划今年要扩建两个蔬菜大棚,播种上海青、油麦菜等小青菜,生长期短,播种后一个月便可上市,可自有资金却不足。“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这疫情时期,我可怎么办呢?”寇大叔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

“老寇,你看这中不中?咱根据提示打个电话试试呗。”寇大叔的妻子看到微信朋友圈里有人发消息说延津农商银行“抗疫复产贷”上线了。寇大叔便打通了延津农商银行丰庄支行客户经理魏新斌的电话。

2月17日,经过一天的时间,寇大叔拿到了2万元信贷资金,脸上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可寇大叔还是不敢松劲地说:“赶紧拿着资金去扩建大棚,等着播种绿油油的小青菜有个好收成呢。”

主动对接走访,传递金融助产新温度“疫情当下,还有送上门的资金,有了这笔贷款,我的这群鸡以后就有粮了,终于不用挨饿了!”东屯镇后庄里村养鸡户王全民感慨道。

王全民是后庄里村的一个养殖大户,鸡舍、仓库占地4余亩,鸡有10000余只,一直以来,饲料囤足,经营稳定,收益可观。近段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到处进出受限,鸡也卖不了,蛋也售不出,眼看鸡要断粮了就是没钱购饲料,这下急的王大哥可吃不下了饭。

2月16日,延津农商银行东屯支行副行长王文文与同事一行来到后庄里村,针对养殖户逐户拜访,了解养殖状况及资金需求情况。刚走进王大哥的鸡舍,就看到满脸愁容的王大哥在看着鸡发呆。询问后得知,王大哥目前需资金购买饲料来维持养鸡场的日常运转。王文文当即回应道:“我们这次的走访对接,就是了解在疫情期间你们的所需,解决你们的所难,你别担心,我们回去就给你做贷款手续,保证不让你的鸡断粮。”实地调查走访后,临走前,王文文副行长还细心交代王大哥在防疫期间要注重自身安全,做好日常养鸡场的消毒工作。

第二天一早,拿到7万元信贷资金的王大哥激动地说道:“这笔资金是带着延津农商银行“温度”的!”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延津农商银行牢记服务宗旨,践行初心使命,创新优化金融服务政策,做实做细各项金融保障工作,打造疫期金融服务新速度、新力度、新温度,实现业务效率更快,帮扶力度更强,服务措施更暖,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农商力量。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