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疫情中的漯河市源汇区人民医院放射科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020年春节,本是举国欢庆、阖家团圆的节日,然而被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破了,使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与病毒之间展开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疫情刚刚发生的时候,刘冬梅院长、薛伟杰副院长及张静主

2020年春节,本是举国欢庆、阖家团圆的节日,然而被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破了,使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与病毒之间展开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在疫情刚刚发生的时候,刘冬梅院长、薛伟杰副院长及张静主任等医院相关领导就积极组织全体医务人员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部署会、诊疗方案培训,认真学习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护,并要求每一位医务人员要强化自我保护意识,切实做好自我防护。

1月29日接到市里通知把我院定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隔离点时,放射科的“三剑客”更是主动放弃休假,积极参与到疑似病人的CT检查工作中。他们再次认真学习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更多相关知识及内容,影像学检查的注意事项,发热病人的检查流程等。

由于疫情发生比较突然,医院医疗防护用品比较缺乏。科室老大姐王丹丹医师现学现用,用CT胶片为科室人员制作了防护面罩,解决了一个大问题。每当有诊断不清的病例时,她也不惧怕病毒,亲自询问其病史及症状,不放过一点蛛丝马迹,让每一位病人都得到准确的诊断。

在隔离衣急缺的情况下,科室的青年党员潘斌技师穿着简单的防护服进行工作,有人问他“你怕吗?”,“怕,但是都怕的话谁去做这个工作呢,身为党员,为人民服务义不容辞”他憨笑着这样说。每次做完发热病人或者疑似病例,他还主动承担终末消毒工作。

这是科室里年龄最小的一位技师——胡博,才刚工作一年多,但他也没有一点退缩,由于疑似病人没有陪护,他主动请缨接下重担,把每一位需要检查的病人,按规定路线接诊到科室,做完检查再按照规定路线把他们送到指定地点。

这就是我们源汇区人民医院放射科的“三剑客”,在他们的努力和守护下,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病毒,迎来一个美好的春天,加油!(刘成威 胡博)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