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鲁山刘洋铭:推迟婚礼共“战疫”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020年2月19日,是鲁山县人民医院工作人员刘洋铭和实习医生雷萌萌原定的新婚之日,但今天,刘洋铭正在县医院行李收发站忙着整理行李,雷萌萌正在忙着后勤服务。“做好防护,保重自己。”微信上简短的几句对话,很快淹没在忙碌的抗疫奋战中。

2月19日,是鲁山县人民医院工作人员刘洋铭和实习医生雷萌萌原定的新婚之日,但今天,刘洋铭正在县医院行李收发站忙着整理行李,雷萌萌正在忙着后勤服务。“做好防护,保重自己。”微信上简短的几句对话,很快淹没在忙碌的抗疫奋战中。

今年27岁的刘洋铭是鲁山县人民医院职工,和该院实习医生雷萌萌原计划2月19日结婚,为了即将到来的婚礼,他们提前几个月做足了准备。可就在除夕前,接到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任务,要求防控期间全院职工春节取消假期,全部在岗在位。他俩毅然决定推迟婚期,服从安排、坚守岗位,待疫情结束后再定。

疫情防控期间,刘洋铭的主要任务就是全县疫情院区的行李收发工作。受疫情影响,鲁山县人民医院行李洗涤中心人员无法到岗工作,他和同事们就担负起医院所有科室行李的收发、洗涤和整理工作,加班熬夜是常事,确保后勤工作正常有序进行,及时解决一线工作人员的后顾之忧。雷萌萌是该院神经内科的一名实习医生,疫情期间也一直坚守在该院的后勤工作岗位上。

看着每天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同事们不辞辛苦,舍小家为大家,每天忙得吃饭都是匆匆几口,刘洋铭积极联系了广源副食商行米多奇鲁山总代理,为医院捐赠了50箱饼干和60箱矿泉水。

“疫情形势严峻,医务工作者关键时刻更应挺身而出,没有大家就没有小家,等打赢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再举行婚礼会更有意义。”刘洋铭对未婚妻雷萌萌说。(供稿:鲁山县委宣传部 雷小军、陈春旭)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