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一位女儿给抗疫一线警察爸爸的“暖心礼物”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111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02DocumentNotSpecified7.8 磅Normal0,,,,,,,,,,,,,,,,,,,,,,,,,,,,,,,,,,,,

暖心是什么?有人说:暖心是写在脸上的笑影;暖心是一丝不苟的配合。正在疫情防控卡点执勤的河南省尉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瓮会磊却有着自己的体会,暖心是女儿送给他的一根棒棒糖,一幅“花脸猫”的漫画……

1月23日晚,瓮会磊在郑州工作的哥哥一家返回尉氏老家过年,一家人说好1月24日晚要陪70多岁的父母吃上一顿团团圆圆的年夜饭,可在24日上午突然接到停止休假的指令,他就立即投入到了防控卡点工作中去,这一忙就再也没有回过老家。他只有电话里对父母、哥嫂说:“等这次疫情过去了,咱们一大家子再团聚,补上这顿团圆饭!”

瓮会磊在卡点上的晚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开封市尉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按照上级指令,在S325线十八里镇与通许县交界处和S102线永兴镇与扶沟县交界处分别设置了两个疫情防控卡点。“疫情在,我在;我在,大家都要在。”作为负责人的瓮会磊说。他与中队民警同吃、同住、同工作,在辖区的两个卡点之间来回穿梭。在卡点上,他带领民警辅警严格按照上级阻击疫情的工作部署开展工作,对来自疫区的车辆一律劝返,经常提醒大家做好个人防护。

2月5日,一场突入其来的中雪席卷尉氏,瓮会磊在十八里疫情防控卡点。因为不能回家,就通过视频和妻子对话。视频中,女儿老是“抢镜头”。“爸爸你啥时候回来啊?”女儿看着爸爸带着口罩冒着汗珠像个花老猫,在旁边问。“这两天。”瓮会磊笑笑说。

几天后,瓮会磊去大队领取物资途径其家所在的小区大门口时,妻子和女儿等在那里。“唉哟,爸爸,我可见到你了。”他很想抱抱女儿,但他没有。女儿递给他一个塑料袋说:“爸爸,给你的礼物。”瓮会磊提着就走了。

回到疫情防控卡点,打开一看,里面是女儿画的一幅漫画:花脸猫,还有女儿平时最爱吃的棒棒糖。漫画上,女儿歪歪扭扭的写着几行字:“爸爸你辛苦了,我和妈妈都爱你!”此时此刻,瓮会磊感一阵暖意涌上心头。

瓮会磊给同事发放口罩

瓮会磊给同事发放口罩

2月1日上午,正在S325十八里疫情防控卡点执勤的瓮会磊,看见一辆两轮摩托车疾驰而来,他赶紧上前拦查,发现一个年轻人载着一个孕妇,但驾驶员无机动车驾驶证。驾驶员着急地说他老婆快要临产了,要去县妇幼保健院办理入院,但家里只有这辆摩托车,希望予以照顾。就在这时,孕妇突然喊肚子痛。情况紧急,卡点防疫人员赶紧对他们做了体温检测,并无发烧症状。准备放行时,瓮会磊考虑到驾驶员没有驾驶证,路途又远,摩托车颠簸,带着孕妇肯定不安全,就让他们把摩托车放在卡点,并为他们佩戴上口罩,和同事们一起驾驶警车把他们送到了县妇幼保健院。夫妻俩感动的流下眼泪激动的说:“你们真是为人民服务的好警察啊!”安顿好他们,瓮会磊和同事又匆匆的赶回了工作岗位。 

截至目前,瓮会磊和战友们协助防疫部门共检查车辆4517辆,人员8769人,未发现疑似人员。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真切地感受到了社会和家庭的爱与暖心,从警、入党时的誓言已化为我不竭的动力源泉,疫情面前,没有大家何来小家,我是共产党员,我不冲上去谁冲上去?疫情不除,永不言退。”寒风中,卡点上,瓮会磊坚毅地说。(开封市公安局政治部新闻宣传科谷剑冰)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