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河南扶沟:复工复产开启“健康”模式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月15日扶沟县昌茂纺织有限公司复工复产,2月16日河南省水天服装有限公司复工复产,2月16日扶沟县天誉动力有限公司复工复产...连日来,扶沟县产业集聚区内迎来了企业“复工潮”

2月15日扶沟县昌茂纺织有限公司复工复产,2月16日河南省水天服装有限公司复工复产,2月16日扶沟县天誉动力有限公司复工复产...连日来,扶沟县产业集聚区内迎来了企业“复工潮”。

扶沟县水天服装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温度30度的车间内加紧生产。

当前,是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也是企业复工复产特殊时期,如何在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同时,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稳定生产?扶沟县“两手抓,两不误”,开启安全生产“健康”模式。

为加快企业复工复产,扶沟县出台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有序开展工业企业、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成立复工复产工作专班,主动走访企业,指导企业落实复产复工具体保障措施,针对企业和项目需求,及时解决生产、建设、用工等方面的实际问题。

扶沟县产业集聚区工作人员正在指导企业安全生产。

“就算现在扶沟是‘零病例’,也不能放松,这次复工,我们已经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配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为了避免员工聚集,制定了灵活的上班时间,错峰出勤。”天誉动力有限公司负责人郭红均说。

企业员工进入工厂要登记信息、测量体温、手脚消毒。

据了解,截止2月18日扶沟县已开工复产53家企业,占全县重点企业的48%。

企业疫情防控卡点正在对出入人员进行登记。

扶沟县作为河南省劳务输出大县,常年在外务工人数10.8万人,受疫情防控的影响,如何就业成为了困扰当地务工人员的难题。

为持续向全国输出健康的务工人员,保证他们及时就业,扶沟县在全县设立了437个劳动就业服务站,及时掌握各村务工人员的就业意愿,跟踪检测他们14天的健康情况,建立可追溯档案,并积极与外地企业提前联系,把好输出关口,为需要外出务工的人员出具健康证明,统一派车辆运送,确保务工人员健康就业。

同时该县组织本地企业进行网上招聘,鼓励当地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

“县里已经帮我们联系了浙江的企业,过两天就会派大巴车,把我们送过去。”准备外务工的何梦丽高兴地说道。

面对疫情,扶沟县行之有效的措施,让企业快速“回血”,让群众更加放心。(供稿:穆文涵)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