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捐助700万善款后,天明集团驰援信阳17160件医疗物资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前仆后继的医务工作者们不顾生命危险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守护着祖国亿万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但在防疫的关键时刻,他们却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前仆后继的医务工作者们不顾生命危险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守护着祖国亿万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但在防疫的关键时刻,他们却正面临着储备医疗物资短缺、必备防护保障不足等问题。

素有河南“南大门”之称的信阳,距武汉仅200多公里,疫情十分严峻。截至2月13日24时,信阳市确诊病例243例,为河南各地中最高,其中固始县30例,为全国县级城市较高,信阳是河南疫情重灾区,在确诊人数逐渐攀升的同时,信阳医疗物资也全线告急。

姜明董事长情系家乡大爱无疆

面对新冠病毒的肆虐,面对信阳疫情防控医疗物资短缺告急,心系家乡河南疫情重灾区信阳固始的天明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姜明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疫情严峻,寻找医疗物资驰援信阳市和固始县刻不容缓。

姜明董事长即刻安排采购医疗物资,驰援信阳;同时号召天明人集众智提供采购途径,奉献爱心,为支持信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讲奉献、有担当”始终是天明人的优良传统!为了支持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天明人纷纷自发捐款,奉献爱心!100元、200元、3000元、5000元……短短2天时间累计捐善款12余万元,全部用于采购医疗物资。

天明人爱心捐款

姜明董事长事无巨细,亲力亲为安排人员,在当前国内疫情防控物资缺乏的情况下,经过多方协调,采购价值50万元的医疗物资共计17160件;包括N95口罩、防护服、手术衣、护目镜、免洗手消毒液、快速消毒液、一次性医用口罩。

2月5日,天明集团捐助700万元善款支持河南郑州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其中:300万元用于奖励在河南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医护工作者;300万元联合微医集团补贴为“新型冠状病毒实时救助平台”河南专区提供义诊的医生;另外100万元定向捐助给信阳,用于奖励信阳市及固始、光山等8县2区6个管理区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医护工作者,支持信阳疫情防控!

抗疫,天明集团捐助700万善款!携手微医集团搭建“新型冠状病毒实时救助平台” 河南专区

继向信阳市定向捐助100万元善款后,天明集团驰援信阳市和固始县的17160件医疗物资,饱含着姜明董事长对家乡的深厚情谊和天明人的爱心,被紧急送往信阳!

病毒无情天明有爱

17160件医疗物资驰援信阳

2月13日上午11:00,天明集团货运专车载着天明人采购的价值50万元共计17160件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医疗物资直送信阳,其中价值35万元共计11500件医疗物资驰援信阳市,价值15万元共计5600件医疗物资驰援固始县。

2月13日下午15:50,这批物资顺利到达信阳,天明集团城建集团副总裁赵中环代表天明集团将价值35万元共计11500件医用防护物资,包括N95口罩、防护服、手术衣、护目镜、免洗手消毒液、快速消毒液、一次性医用口罩正式转交给信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后勤保障组。

信阳市政府张全胜秘书长获悉天明集团捐赠事宜非常重视,亲自参加捐助医疗物资交接仪式,信阳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李俊杰等领导参加交接,并向天明集团致感谢信。对天明集团奉献爱心、驰援信阳表示肯定和赞扬!

2月13日晚上18:10,另外价值15万元共计5600件医疗物资顺利送达固始县,天明集团城建集团副总裁赵中环代表天明集团将5600件医疗物资正式转交给固始县疾控中心。固始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夏明刚亲自参加交接仪式,固始县卫健委副主任李国平等领导参加交接。

姜明董事长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面前,我们是一个命运共同体,更是一个责任共同体。”

河南必胜信阳必胜固始必胜!

众志成城,使命在肩!面对疫情,白衣人“初心不改,逆行而上”,天明人“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社会各界万众一心,同舟共济。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致敬昼夜奋战守护着我们健康的英雄战士白衣天使们!

作为第十三届、十二届、十一届、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常委,民建中央委员,最高人民法院特约监督员,最高人民检察院特约监督员,姜明从1993年创办天明起,始终践行“奉献爱心、回馈社会、慈善公益、扶贫济困”,创业27年,累计捐赠善款逾1.69亿元!无论是2003年非典时期捐助60万,2008年5·12汶川地震时捐助206万,2010年4月23日,青海玉树地震时捐助100万,还是2017年8月14日,四川九寨沟地震时捐助120万。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天明集团始终牢记企业社会责任和企业公民责任,一直行走在赈灾救助、扶贫济困的路上!被时任河南省委书记、现任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称为“侠商”“义商”。

国是千万家,有国才有家!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抗击疫情,天明集团责无旁贷!

我们再次向所有医护工作者致敬,向坚守抗疫岗位的工作人员致敬!疫情虽急,人心向齐!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