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驻马店高邑镇:加强警惕,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一、把握节点改进防控措施,守牢疫情防控安全底线高邑镇紧紧围绕当前疫情发展态势,牢牢把握务工返程人员流动性大幅增加特点,果断采取更切实可行、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确保始终守牢疫情防控安全底线。一是补强联防

一、把握节点改进防控措施,守牢疫情防控安全底线

高邑镇紧紧围绕当前疫情发展态势,牢牢把握务工返程人员流动性大幅增加特点,果断采取更切实可行、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确保始终守牢疫情防控安全底线。

一是补强联防联控队伍。在原有党员干部、村组队长建立的600余人防控排查队伍基础上,动员所有党员和志愿者都加入到联防联控队伍中来,最广泛地发挥群众作用,保证防控需要。

二是改进宣传引导方式。在原来移动车宣传、大喇叭宣传、悬挂条幅宣传、印发宣传单宣传的基础上。利用个人微信群和朋友圈宣传和普及疫情防治基本知识,帮助村民正确认识疫情,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恐慌,做到人人皆知,人人防范。

三是过细排查重点人员。截止到2月9日,全镇共排查出武汉及湖北地区返乡来乡人员228人,现已解除隔离224人,其余4人仍在隔离观察中,健康状况良好。

四是提前筹集防控物资。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不等上批物资用完,便提前申请和研究筹集下一步要用的防护口罩、消毒用药、宣传品等各种防控物资。动员辖区企业以及爱心人士为疫情防控献爱心、做贡献。

五是加强纪委检查督导。按照镇党委安排部署,镇纪委成立督导组,每天检查各卡点值班情况和出入人员车辆登记情况,督促他们严格按照工作手册内容进行规范落实,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镇通报。

二、疫情防控新手段:上演空中战“疫”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2月10日,高邑镇联合泌阳县永丰公司利用无人机对高邑镇各村组人群密集场所开展消毒杀菌工作,切断污染源头,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为了在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贡献力量,永丰公司自带84消毒液,无偿开展此次消杀作业。永丰公司负责人表示,面对疫情的发生,我们要付出实际行动,承担起在疫情防控中的社会责任,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据悉无人机一次可装罐20公斤的消毒液,效率是人工消毒的40倍-50倍。此次利用无人机消毒杀菌增强了高邑镇疫情防控能力,对全镇防控工作起到了推动作用。

三、贯彻落实县疫情防控会商会精神

2月12日,高邑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商会,会议首先传达了县疫情防控会商会精神。围绕县疫情防控会商会精神,就该镇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做出以下要求:1.要规范设置卡点,严防外部疫情病例输入。2.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做好卡点值班值守,对外来车辆、人员一律劝返,严禁外来车辆、人员进入村、组。对准备返镇来镇人员,动员其家人、亲属等对其进行劝导,叮嘱他们暂时不要返镇来镇,等疫情过后再返镇来镇。对需要外出人员,要叮嘱提醒他们疫情期间尽量不要外出,确需外出的,要确认是否可以进入城市,到达目的地。否则,疫情期间返回的,将进行劝返,无法劝返的将被隔离医学观察14天,待无感染病毒症状后,方可再回家。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