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疫情防控第一线,党建引领显担当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111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02DocumentNotSpecified7.8 磅Normal0,,,,,,,,,,,,,,,,,,,,,,,,,,,,,,,,,,,,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广大居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开封市鼓楼区南苑街道党工委以疫情为令,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党组织牵头、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积极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

全处“一盘棋”,打响疫情防控狙击战

南苑街道党工委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把疫情防控工作当作街道的首要大事来抓,第一时间召开了紧急会议,成立了此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第一时间快速反映机制,采取强有力措施抓好联防联控工作。

领导小组要求办事处党员干部、社区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带头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发挥党组织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组织群众、宣传群众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立足本职、带头奉献、拼搏作为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关键时刻豁得出、顶得上、靠得住、战得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上下“一条心”,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南苑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一线防控的组织引领作用,通过加强宣传覆盖提升横向宽度、加强统筹调度提升纵向深度、加强后勤保障提升防控高度,打造三维立体防控体系加强疫情防控。

街道一方面发动辖区“大喇叭”,通过公告栏、微信群、张贴通知等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力度,扩大宣传知晓率。另一方面结合区委宣传部录制的防疫音频“小喇叭”防疫告知,扩大宣传,使村里的小喇叭成为疫情防控的“大哥大”。

街道积极发动社区党支部,加强统筹调度,组织党员志愿者、群众志愿者等各方力量形成联防联控合力,引导辖区群众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排班值守防疫卡点,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

街道出资购买体温计、口罩、消毒液和工具等防疫物品,制作疫情防控袖标、条幅、宣传板面等宣传物品,下发至各社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

党员“一线冲”,做好抗击疫情“逆行者”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街道党员干部铭记党员身份、强化党员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勇当抗击疫情的“逆行者”,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各社区党支部积极动员党员志愿者,重点从加强对外来人员排查管控、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力度、严格对易聚集场所进行管控、加强健康教育宣传等方面开展疫情防治志愿服务工作。

面对疫情,每一名党员都不是旁观者,在关键时刻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给辖区居民以信心和力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王小萍)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